首页 > 资讯 > 快讯

茅侃侃离世 创业心理健康再次引起业内热议

2018/01/26 18:29      创头条   数字人免费试用


  选择了创业,就是选择了比其他人更加艰难的路;选择了创业,就意味着比常人要承担更多的风险和艰辛!

  近日,80后创业领军人物茅侃侃疑患忧郁症自杀离世,众多业内好友发文悼念。

  追美互动创始人董默难道是我的催款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24号也就是昨天是他跟我约的最后还款日,周一还微信确认过,跟我说应该没问题,结果腊八节这天四个微信都没回复,晚上11点收到消息他离开了……当时脑子一下子充血发懵了,难道是我的催款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心里翻江倒海,钱要不回来是小,人没了这也太可怕了。

  天使投资人薛蛮子:创业这个玩意不是每一个人的菜!

  他是我当年天使的李想的小伙伴儿:80后的四大天王之一。这个悲剧今天刷屏了。死生事大矣!老夫情不自禁也要发些感慨。回想自己当年创业的岁月,虽然有过五关斩六将的快意江湖,更多是走麦城的悲惨记忆:一到月底发不出工资的窘迫,投资公司的银子只听楼梯响,不见银下来!一个负面新闻公司的股票一天腰斩一半;公司内部撕逼,好朋友反目成仇,夜不能寐辗转反侧,恶梦惊醒心悸失眠.......。不仅仅是老夫一人。jack 马.pony 马,robin 李,刘强东,周鸿祎等人都经历过这些九死一生的日子。创业的辉煌被夸大创业的痛苦被忽视了!我劝所有的创业者都先去花199元做一个科学全面的心理测试,看看你心理上能够承受这样的压力。听个过来人的话:创业这个玩意不是每一个人的菜!

  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创业中,他背负了所有属于他以及完全不属于他的全部责任

  恳求所有的媒体和朋友不要对茅侃侃下任何带有主观偏见的结论,这对他很不公平。感谢大家,让侃侃安心的走。他是身边好友心中最仗义的那个,没有之一。生活中,他永远是第一个出来帮朋友扛事的人,没有目的,不求回报;创业中,他背负了所有属于他以及完全不属于他的全部责任。身边小有成就的人很多,但在我们心中份量最重的那个哥们,茅侃侃是唯一。走好,兄弟。

  苏宁环球资本执行总裁贾森:每一位创业者无论成败、都是英雄!

  创业是一条最难的路,但这条路上从来不缺乏勇者。任凭悬崖峭壁,跌落就是粉身碎骨,亦无谓前行。这是一种天生的驱动力,每一位创业者无论成败、都是英雄!茅侃侃的离去或许对他自己来说是一种解脱,但我相信,这无奈的背后,坚韧、执著的创业精神并没有消失。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