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京东全国开设便利店 将与物流业务相结合

2018/01/30 10:21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近年来随着新零售和无人零售的火热,线上电商都开始在线下零售市场进行布局,电商巨头阿里旗下的新零售业态在线下开起了门店。而京东在实体零售行业的布局同样在展开,京东便利店开始出现在国内不少城市中。虽然现阶段京东便利店并未加入无人零售等技术,但显然京东是在为智慧零售进行布局。而且京东便利店在选址上并不是只在大城市,在不少农村地区也出现京东便利店,显然京东的便利店布局有着更深远的用意。

  首先,电商在农村地区渗透率一直不高,农村电商有着较大的发展空间,但农村电商业务存在不少难点,具体发展模式也仍在不断探索中,京东便利店很可能是为发展农村电商做前期准备和探索;其次,京东便利店选择与本地商户合作,在顾客进入京东便利店进行消费时,一定程度也宣传推广了京东品牌,与末端消费者直接接触能提高品牌知名度,如果便利店业务展开顺利能为线上引流;最后,京东便利店还会提供增值服务,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收快递包裹服务,能够与京东物流业务产生交互,便利店也可以当做京东物流快递代收点,便利店业务与物流业务能够形成体系互为助力。

  业内人士表示,京东在国内县市中开设便利店,是从末端着手为智慧零售布局,基层的便利店能够形成京东的智慧零售体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