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Facebook北美日平均用户首次下滑 暗示其最大市场已饱和

2018/02/01 18:01      腾讯科技 林靖东  数字人免费试用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和加拿大,每天查看Facebook的人数在2017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期间出现下滑,这是该公司历史上首次出现日平均用户环比下滑的情况。

  在过去的几年里,Facebook在北美地区的使用量基本是持平的,其业绩增长主要靠国际业务支撑。但是北美日平均用户的下滑意味着Facebook最大和最赚钱的市场已经达到饱和,并且预示着其全球使用量也会出现类似的下滑。

  北美使用量的下降也可能是公司负面新闻不断增加所致,包括担心外国政府在美国大选期间利用Facebook帖子来分裂选民以及网站上的暴力和其他不当内容引发的担忧日益增长。

  如果用户使用量下降,Facebook将不得不将更多广告投放到新闻推送中,或者提高广告的价格,或者寻找新的盈利业务以保持长期增长。

  Facebook声称,2017年第四季度美国和加拿大的日平均用户数为1.84亿,低于第三季度的1.85亿。去年第四季度,这些用户为Facebook贡献了63.9亿美元收入,高于第三季度的50.3亿美元。在用户使用量下降的情况下实现营收增长可能是因为广告市场的季节性变化,因为假日季通常是广告市场最强劲的时期。

  Facebook首席财务官大卫-韦纳(David Wehner)在公司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这个地区的使用量可能会根据市场渗透率的变化而发生波动。

  以下是Facebook各地区日活跃用户变化情况和Facebook各地区用户贡献收入变化情况。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