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高通利润超过预期 但遭中国市场拖累

2018/02/01 18:07      快科技 杨漾  数字人免费试用


  据路透社报道,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Qualcomm Inc .)由于智能手机和汽车芯片的需求激增,高通公司的利润和收入超过预期,但由于中国移动销售疲软,本季度盈利预测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据伯恩斯坦公司(Bernstein)分析师斯泰西•拉斯根(Stacy Rasgon)称,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低于预期,4G手机出货量下滑11%。

  Stifel分析师Kevin Cassidy称:“高通本季度业绩受到苹果和中国的打压。”

  截至12月24日的第一季度,该公司旗下最大的CDMA技术部门收入增长了13%,达到46.5亿美元。但是,由于与苹果公司的纠纷,该公司的授权收入下降了28%,达到13亿美元。

  苹果于去年1月起诉高通,指控芯片滥收费用,并拒绝支付约10亿美元专利费。

  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仍愿意与苹果公司一同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

  根据汤森路透的报告,该公司预计第二季营收为48亿美元至56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利为65美分至75美分,低于分析师预估的营收55.8亿美元和盈利85美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