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实控人以公司名义违规担保 焕鑫新材银行账户被冻结

2018/02/05 15:15      智门财经 王艳妮  


  2月5日消息,近日,新三板挂牌公司焕鑫新材(831143)因实控人等人以公司名义违规担保,焕鑫新材银行账户被冻结。

  据悉,焕鑫新材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兼总经理钱建华,董事兼副总经理钱小金涉嫌以公司的名义进行违规担保行为。其中包括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钱小金向倪生龙借款250万元、控股股东圣华控股结欠黄韶峰工程款432.16万元,均涉嫌由公司提供违规担保。

  据悉,控股股东圣华控股为钱建华、钱小金分别持股92%、4%的股权的企业。上述违规行为发生时,钱建华、钱小金未告知公司董事会,也未告知主办券商,违反了相关规定。

  经焕鑫新材向银行和法院了解情况并获悉,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冻结总额为1033万元,其中783万元为违规担保原因造成。账户冻结后可以收款,但不能对外支付。

  焕鑫新材表示,本次银行账户冻结,预计将对公司流动资金造成重大影响。后续,公司将与上下游客户和银行等积极商讨处理方案,稳定公司正常生产经营。

  智门财经了解到,焕鑫新材是一家PCMX、DCMX等防霉抗菌消毒剂研发、生产、销售的化学品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980万元,净赚961万元,同比分别下滑13.8%、4.85%。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