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到太空去漫步 俄罗斯要借此振兴太空旅游产业!

2018/02/05 17:16      网易科技 过客  


  2月5日消息,俄罗斯正计划首次为那些前往国际空间站(ISS)旅行的付费游客们,提供太空漫步的机会。这种旅行大约需要7千万美元的费用,而且有可能振兴自2009年以来消失不见的太空旅行产业。

  据俄罗斯Energia航天公司主席Vladimir Solntsev称,俄罗斯正在讨论让游客们进行太空漫步的可能性。他对《共青团真理报》称:“市场分析家十分确信,有钱人已经准备好为这一旅行付费。而且Energia公司已经获得了波音公司想要进行合作的意向。”

  虽然美国的许多公司也在秘密进行着太空旅行的尝试,而且面向的客户全部都是有钱人,但俄罗斯航天局是唯一一家曾经完成太空旅行任务的航天机构。许多国家共同打造的国际空间站自1998年就已经进入地球轨道,并且一直根据多国条约和协议使用。

  前美国宇航局科学家Dennis Tito因为创立投资管理公司——威尔希尔协会而赚取了财富,他在2001年成为第一位前往国际空间站的太空游客,并且在那里停留了8天时间。此外还有6位太空游客曾经登上过国际空间站,最近的一位就是2009年太阳马戏团的创建者Guy Laliberté,每一位太空游客都付出了2千万到4千万美元的费用。

  Solntsev先生称:“未来的太空游客预计将付出1亿美元才有机会实现太空漫步并且拍摄一段电影或者视频片段。”Energia公司正在研发一种飞船模块,能够一次性将六个人送上国际空间站,这一项目专门针对的就是旅游市场。Solntsev先生称:“这种太空船应当能够在2019年发射升空。从根本上说它将非常舒适,而且在太空中是有可能实现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