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AR开发平台8th Wall完成800万美元融资 兼容95%智能手机

2018/02/07 10:04      yivian   


  2018年02月07日,8th Wall表示,他们已经为自家的AR开发者平台完成了800万美元融资。这笔资金将有助于8th Wall提高支持一系列智能手机的AR应用程序的数量和质量(包括旧版本,不仅只是最新版本的智能手机)。

  8th Wall至今已经完成了1040万美元的融资。据映维网了解,本轮融资由原种子轮领投者Norwest Venture Partners领投,The Venture Reality Fund,Shasta Ventures和Sparkland Capital参投。

  8th Wall首席执行官Erik Murphy-Chutori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能够令移动AR应用程序的开发变得更加轻松。我们正在进入一个物理技术的时代,这使得我们能够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来与技术进行交互。这只是我们与技术交互的一个阶段性改变的开始,而8th Wall有能力加速这个过程。”

  位于美国加州帕洛阿尔托的8th Wall已经推出了一款适用于任何iOS和安卓手机的增强现实平台,并且能够无缝支持苹果ARKit和谷歌ARCore平台。这填补了一定的市场空白,因为现在AR应用程序不仅可以运行在高端智能手机上,而且还可以运行在较低端的智能手机上。

  Murphy-Chutorian表示:“我们支持这种向后兼容的概念,你可以面向较新的智能手机,但相同的应用程序仍然能够支持旧版本设备。我们从开发者那里得知当前可支持的智能手机并不多,大概只有15%的智能手机搭载本地AR库。我们可以令95%左右的智能手机兼容AR。”

  8th Wall推出了针对六自由度追踪的高度优化的计算机视觉算法,其可以在3D环境中更精确地检测对象。算法同时能够处理照明估计,表面检测,以及用于透明阴影,相机覆盖和可变形表面网格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

  即使不是图形专家,开发者都能通过这些工具来利用云服务并创建复杂的图形效果。一个例子就是让一个虚拟对象立即检测真实世界场景的构成,并将其作为虚拟对象的背景。然后,虚拟对象将能更加轻松地以逼真的方式融入至场景之中。

  8th Wall成立于2016年,共有9名员工。Norwest Venture Partners的普通合伙人Vab Goel已加入该公司董事会。

  8th Wall已经把他们的技术整合到现有的开发工作流程中,包括Unity游戏引擎等平台。开发者可以使用该平台来瞄准游戏,电子商务,零售,制造,建筑,房地产和教育等市场。

  Murphy-Chutorian说道:“我们的目标是多用途开发,不仅只是已经先行发展的游戏行业。我们认为我们可以加速移动AR的整体普及率。”

  他们的竞争对手包括Vuforia和Wikitude等公司。另外,《Pokemon Go》的开发商Niantic日前已经收购了AR公司Escher Reality。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