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Waymo专利:乘客若晕车 无人车进入“温柔驾驶模式”

2018/02/24 16:05      腾讯科技 晨曦  


  在现实中,如果乘客搭乘街头出租车,某些司机的“彪悍”驾车风格会让乘客晕车、想呕吐。在无人出租车时代,消费者也可能面临相同的问题。

  据外媒最新消息,Waymo公司申请了一个自动驾驶和晕车有关的专利,能够根据乘客晕车与否,设计更好的驾驶线路或是调整无人车的驾驶风格。

  Waymo是谷歌兄弟公司,研发自动驾驶汽车已有十年。今年,该公司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首府凤凰城,正式推出无人出租车服务。

  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CNNMoney报道,周四,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开了Waymo申请的一个专利,Waymo将通过各种技术防止无人车的乘客晕车、在车内呕吐。

  专利显示,Waymo将采取各种手段。比如在乘坐无人出租车时,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晕车历史,选择比较平稳的行车路线,沿途路况比较稳定,乘坐比较舒适。

  当然,如果是时间比较紧张的乘客,则可以忍受路况颠簸,选择一条最快的捷径。

  Waymo在专利中提到,如果一名乘客出现了晕车症状,则无人车将会自动调整驾车风格,车辆也会避开交通拥堵地区,避免频繁的启动和停车。

  无人车也会提醒容易晕车的乘客,不要在行车途中向下看或是阅读图书。另外无人车也会推荐这些乘客选择车辆中更加平稳的座位。

  据报道,除了Waymo之外,也有其他公司和大学也在研发晕车有关的技术。比如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一月份申请了一个专利,在可能出现晕车的情况时,乘客佩戴的一个头戴装置将会自动提示警告。

  去年底,Uber公司也申请了一个专利,如果自动驾驶车辆要转弯,将会提前给乘客发出通知。

  目前来看,Waymo将成为全世界第一家投入商用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公司。据悉,Waymo已经从亚利桑那州政府获得了城市客运的运营牌照(类似Uber和Lyft),另外从克莱斯勒公司订购了几千辆七人车,将会改装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此外Waymo还和保险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保证无人出租车乘客在发生事故之后的利益。

  Waymo的无人出租车服务将首先在已经测试多年的凤凰城地区推出,未来将推广至美国其他城市。

  目前,媒体都在高度关注Waymo的无人出租车哪一天正式上路接客。

  Waymo的竞争对手Uber目前也在凤凰城进行无人出租车试验。不久前公开的数据显示,Uber在美国多个城市的试验性无人出租车,一共接送了五万个付费客人。不过Uber这些车辆还配置了至少一名备份司机或是测试工作人员,还不是彻彻底底的“自动驾驶汽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