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三星和苹果的智能手机新战场:表情包

2018/02/26 19:45      腾讯科技 陈桦  


  据外媒报道,全球最主要的智能手机厂商正努力应对市场增长放缓的问题。这些公司推出了许多新功能,吸引用户购买新款产品。

  目前,这些公司开始利用表情包,展示各自手机的增强现实能力。

  苹果去年在iPhone X上推出了Animoji,成为了首家提供增强现实表情包的智能手机厂商。这款手机前置的3D传感器能捕捉用户面部表情,随后用动画表情来来模仿。

  周日,三星发布了新款旗舰机Galaxy S9,这款手机也提供类似的功能AR Emoji。用户用这款手机自拍,手机软件即可生成模仿用户面部运动的虚拟人物。

  本周一,索尼在巴塞罗那移动世界大会(MWC)上发布了新款手机Xperia XZ22。这款手机的一大功能也是让用户扫描头像,创建3D虚拟人物。

  这些订制表情包和虚拟人物功能再次表明,许多智能手机厂商都在关注增强现实。去年,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增强现实能让iPhone变得“更不可或缺”。去年苹果还发布了一套工具,帮助开发者开发增强现实应用。谷歌也同样在这样做。

  增强现实或许仍然是一种被误解的技术。分析师认为,从表情包起步或许可以大众知道,如何使用此类技术。

  IDC欧洲移动设备研究总监弗朗西斯科·杰罗尼莫(Francisco Jeronimo)表示:“表情包是手机厂商将增强现实提供给终端用户的最简单、最快捷方式,用户可以直接接触到这样的技术。”

  在一个增长放缓的市场中,手机厂商正在推出新功能,并重新专注于摄像头性能,吸引用户升级至最新、价格更高的手机。

  根据Gartner的数据,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去年第四季度首次出现滑坡,三星和苹果均有所下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