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消息称戴尔开始关注反向收购VMware交易 以重回证券市场

2018/03/02 15:45      TechWeb 小狐狸  


  3月2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知情人士说,戴尔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和他的顾问开始将注意力放在反向收购上市附属公司VMware上,以让戴尔重回证券市场。不过,戴尔最终的决定或反向收购VMware的交易还需要一个多月时间才能完成。

  反向收购又称“后门上市”或“逆向收购”,是指非上市公司购买一家上市公司一定比例的股权来取得上市的地位,然后注入自己有关业务及资产,实现间接上市的目的。

  相比于反向收购VMware,戴尔IPO似乎不太可能了。

  戴尔和VMware正在考虑进行股权交换,通过把两家公司合并成一个新的公开交易实体,戴尔能够接触到VMware全部的现金流。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目前,迈克尔•戴尔正考虑重返证券市场,部分原因是该公司的服务器业务正在增长,而且其PC业务保持平稳。

  2015年,戴尔以670亿美元(约合4255亿元)价格收购了EMC。虽然,该公司已逐渐把债务减少了约100亿美元(约合635亿元),但仍负债累累的戴尔希望通过交易获得新增长途径。

  戴尔和VMware上个月都发表了公开声明,指出了戴尔对潜在“商机”的评估,包括首次公开募股和合并。戴尔也可能决定维持现状。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