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快消品零售前景看好 线上渗透有助于发展

2018/03/02 17:40      智门财经 亮晨  


  最近国内的阿里京东等电商巨头都在忙着向线下发展,在新零售的潮流下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已经成为行业趋势。但实际上,零售渠道融合并不是单方面的,线下的实体零售企业同样在寻求线上发展,当然相较而言线下往线上渗透难度更高。分析国内的零售市场不难发现,快消品在其中占据重要的地位,虽然快消品客单价和利润都并不高,但消费需求和频交易频次高让快消品覆盖率很高,而快消品零售商同样在需求着线上渠道的拓展。

  数据显示,国内的快消品零售市场规模达到10万亿级别,但快消品行业集中程度并不高。以2016年有关机构的统计数据为例,快消品100强的销售业绩累计仅为1万亿,显然大部分的市场份额都分散在中小企业之间。

  纵观国内的快消品市场现状,快消品零售企业基本都是区域化发展的,在不同地区与不同的品牌获得当地人的认可,但在全国范围销售业绩不错的却不多见。一方面,地方性的快消品企业都在寻求业务拓张,往线上渗透无疑有助于业务在全国范围展开;但另一方面,集中化程度低的快消品企业单打独斗,线上零售渠道的探索大部分都以失败告终。

  业内人士表示,为了促进国内快消品零售行业的进步,不同的零售企业需要进行更多的合作,集中行业资源才能让线上发展之路走得更加顺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