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不可能将自动驾驶系统出售 但推出整车面临挑战

2018/03/06 14:44      TechWeb 辣椒客  


  3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外界2016年开始盛传苹果在开发汽车,随后苹果四处挖掘工程师、在柏林秘密设立研发实验室等一些列举动,更是让苹果研发汽车成为了硅谷公开的秘密,而苹果CEO蒂姆·库克在去年6月份也首次公开承认,他们正在研发自动驾驶系统,但并未提及是否会推出汽车。

  但有分析师认为,苹果的目标可能不只是自动驾驶系统那么简单,他们不可能将自己研发出来的自动驾驶系统出售给第三方。

  给出这一预测的是Guggenheim的分析师罗伯特·希哈(Robert Cirha),外媒获得了他所撰写的一份报告,在这份报告中,罗伯特·希哈写到,苹果投资的自动驾驶项目,被作为是所有AI项目之母,但苹果的商业模式是垂直整合控制,因此他们认为苹果不可能将自动驾驶系统等AI技术出售给第三方。

  不过,罗伯特·希哈在他的报告中也表示,苹果如果自己推出完整的自动驾驶汽车,也面临很多的挑战。

  首先,苹果虽然在消费电子产品方面实力不俗,但其在汽车方面还是新手,即便其打算像往常一样控制生态,也已招募到了大量的专家,这也不能掩盖其在汽车领域缺乏经验的事实。

  其次,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目前竞争激烈,除了要面对特斯拉等新兴的汽车厂商,还要面对老牌汽车厂商的竞争,更为不利的是,苹果在研发方面有不俗的实力,但并不擅长制造,没有制造汽车的能力,苹果需要寻找到像电子产品代工商那样的合作伙伴。

  再次,同苹果擅长的消费电子产品相比,汽车的升级调整周期更长,基础设施方面的花费也更高,此外,汽车厂商还要在未来数十年继续为汽车提供零部件和其他的支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