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惊曝!BATJ四大巨头要集体回归A股

2018/03/07 09:42      快科技 上方文Q  


  周鸿祎的360通过借壳方式,已经正式回归A股,但是你能想象BATJ大四大巨头集体返回A股上市吗?

  据报道,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CDR相对于IPO方式更适合海外新经济企业回归A股,这也是国际惯例。

  IPO大家应该比较了解了,也就是Initial Public Offerings,即首次公开募股,指第一家企业或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向公众出售其股份。

  CDR的全称是Chinese Depository Receipt,即中国存托凭证。那些已经在境外上市的公司拿出一部分已经发行的股票,托管在当地银行,然后由境内的存托行在A股市场发行凭证,然后投资者就可以买卖这种凭证而不是股票本身。

  相比有传统回归A股的路径,上市企业不用再大费周章地拆除VIE结构。

  对于国内市场来说,CDR还是个新鲜事物,尚无实际尝试,但相关部门正在努力推进。

  据投行人士披露,已经分别登陆美国股市和中国香港股市的BATJ四大巨头,即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是首批有望回归A股的独角兽。

  两会期间,百度李彦宏、网易丁磊、搜狗王小川都明确表示愿意跟着政策走,回归A股。

  不过,对于独角兽们如何通过CDR方式回归A股,具体方案仍有待监管部门定夺,“目前还处于沟通阶段”。

  另外,已经搭建VIE结构但未在海外上市的独角兽企业,比如小米、滴滴,同样在支持回归A股之列。

  但是金融类企业被排除在外,这意味着蚂蚁金服(支付宝)就没机会了。

  当然了,蚂蚁金服的说法还是尚无上市计划和时间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