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能力风暴牵手央视少儿走进凉山,点亮孩子未来

2018/03/07 15:05      搜狐   


  2018年3月5日,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大手牵小手》推出学雷锋特别节目。能力风暴牵手央视少儿走进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三岔河乡中心校,以教育机器人点亮了孩子们的科技梦想,为孩子们打开通往新世界的大门。

  据了解,此次的凉山之行,能力风暴为孩子们带来了编排新颖的机器人舞蹈,随着韵律和节奏,8台小机器人翩翩起舞,孩子们高兴得欢呼起来。而更让孩子们兴奋的是,能力风暴的彭老师带着他们玩教育机器人。在老师的引导下,一个个造型和结构各异的机器人在孩子们的手里被创造出来,并通过编程动了起来。看着自己亲手创作的机器人,孩子们有满满的成就感。

  为了让这里喜欢教育机器人的孩子有机会继续学习,能力风暴还向凉山赠送了价值10万元的教育机器人产品。

  能力风暴品牌中心负责人盛森介绍,能力风暴的梦想是让每个孩子都拥有教育机器人,所以通过不断研发降低产品成本,最终使教育机器人走进寻常百姓家。而对于暂时还没有条件学习教育机器人的地区,能力风暴则主要是通过捐赠的形式为当地的孩子带来教育机器人。

  其实,多年来,为了让更多孩子有接受机器人教育的机会,能力风暴一直坚持着自己的公益之路。去年2月,能力风暴携手“科技教育为难民”项目,为在黎马嫩的叙利亚难民孩子无偿提供教育机器人,并进行师资培训,CCTV新闻还曾给予重点报道;从2012年开始,北京景山学校沙有威老师的《烛光行计划》现已完成10次义教行动。能力风暴也为该计划全程提供教育机器人产品的赞助支持。

  盛森说,少年强则国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而未来是人工智能的世界,所以,从小培养孩子的科技素养是非常必要的。

  能力风暴是教育机器人的全球发明者,创立于1996年,20多年来,能力风暴教育机器人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激发孩子的创造能力,锻炼孩子的分析能力和实践能力,提升科技素养。

  而《大手牵小手》是CCTV少儿频道2012年推出的大型公益特别节目,为全国亿万少年儿童提供展示才艺的平台,助推偏远贫困地区孩子成才的梦想。

  此次能力风暴携手央视少儿,为凉山的孩子们带来了他们热爱的教育机器人。未来,能力风暴将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努力让更多的孩子都有机会学习教育机器人,点亮孩子的科技梦想。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