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Lyft开始在加州测试独立设计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

2018/03/09 15:12      腾讯科技 音希  


  3月9日据国外媒体报道,Lyft刚刚宣布,将在加州康科德市占地面积5000英亩的GoMentum试验场开始测试自动驾驶汽车。这次Lyft测试的自动驾驶汽车由公司内部工程师团队设计和开发,这对Lyft这家打车公司来说算是一种策略的重大转变,之前Lyft虽然也测试过自动驾驶汽车,但一些先进的技术都是依赖于合作伙伴才能实现。

  Lyft除了提供两张测试照片之外,并未透露关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更多细节。但从照片上我们还是可以看出Lyft自动驾驶技术的部分原理。作为美国第二大打车应用服务商,Lyft在自动驾驶技术上却远远落后于竞争对手Uber,后者已经开始在美国的多个城市道路上部署了自动驾驶测试车。

  在一段时期里,Lyft成为了很多研发自动驾驶汽车公司的首选测试平台,Lyft几乎与所有世界领先的公司都有过合作,包括Waymo、通用、捷豹路虎、福特、NuTonomy、Aptiv和Drive.ai等。但在去年7月,Lyft宣布将加大投资独立研发自动驾驶汽车,包括硬件和软件系统。

  目前Lyft已经在帕洛阿尔托市建造了一座5万平方英尺的工程设施,为旗下的工程研发团队提供了测试环境。Lyft的自动驾驶汽车团队由前谷歌地图负责人Luc Vincent领导。尽管目前整个团队还处于研发的初级阶段,但进入GoMentum测试站也说明Lyft已经做好了进入到下一阶段的准备。

  Lyft工程副总裁Vincent表示:“在Lyft,我们相信自动驾驶汽车能让所有人更安全、更方便的出行。通过与GoMentum测试站的合作,我们可以在各种模拟设施中测试自动驾驶技术,并且以更有效的方式推进技术的进步。”

  GoMentum是美国交通部在2017年指定的10个官方无人驾驶测试场地之一,帮助确定未来相关政策和测试程序的方向。包括本田、丰田等厂商都已经在这里测试自动驾驶汽车。GoMentum测试站拥有大约20英里道路,并且还有房屋建筑以及模拟城市环境的基础设施。同时GoMentum也是一个封闭性的测试环境,可以避免被竞争对手掌握测试结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