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不造车造零部件 三星LG加大投入为未来汽车开发电子设备

2018/03/13 15:52      腾讯科技 弘艺  


  据外媒报道,眼下全球许多科技公司纷纷进军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行业,或者是大举投资相关公司,而韩国科技巨头们似乎很少有相关动作。但实际上,韩国公司也没有闲着,它们正加大投资,为未来的汽车开发电子设备。

  据行业消息人士称,LG化学正准备在其美国密歇根州的工厂附近建造一座电池工厂,以满足通用汽车扩大电动汽车生产所带来的需求。

  今年早些时候,通用汽车CEO玛丽·巴拉(Marry Barra)表示,该公司将增加其底特律产线的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产能。鉴于该车配备了11种来自LG电子的核心部件(包括电池),通用汽车的增产计划势必将为LG带来积极影响。今年第一季度,LG电子预计还将在密歇根州完成一座汽车配件厂的建造工作。

  三星电子也在积极投资电子汽车配件业务,其子公司哈曼和三星SDI处于这项业务的前沿。在3月6日的日内瓦车展上,哈曼推出了新款汽车音响和下一代信息娱乐系统,将运用于起亚、奥迪、宾利、兰博基尼、福特、阿尔法罗米欧、宝马和奔驰等厂商的汽车之中。此外,宝马还将与三星合作,允许车主利用三星智能手机打开车门。

  与此同时,韩国SK Innovation公司最近也开始建造一座电动汽车电池工厂。到2022年,该公司将能每年为12.5万辆汽车供应电池,提供单次充电500公里的续航能力。SK Innovation的兄弟公司SK Networks则与“云停车”服务Parking Cloud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为用户提供实时的停车空间信息和移动支付服务。

  眼下,韩国各大企业集团正积极投资电子汽车设备业务。相较一年前,LG化学计划将设施投资增加52%至3.8万亿韩元(约合34亿美元),将研发投入增加22%至1.1万亿韩元(约合9.9亿美元)。

  三星电子还在寻求电子汽车设备业务相关的并购机会,并于3月11日在以色列召开了三星创新峰会,以物色潜力公司。今年,三星SDI预计将投资超过2000亿韩元,以扩张其圆柱形电池生产工厂的产能。该工厂不仅生产小型电池,还生产电动汽车电池。

  行业预计,随着电动汽车市场快速增长,韩国大型企业集团对相关业务拥有强烈的意愿,它们将对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产生更大的影响。

  “鉴于狭小的国土、高速通信网络,以及完善的电力基础设施,韩国是电动汽车商业化的最佳地点。但在发展相关行业发面,韩国也面临一些不利因素,例如中国在最近取消了对韩国电动汽车电池的补贴。此外,相较硬件能力,韩国的汽车软件能力要稍逊一筹,”一位业内人士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