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网约车新玩法:Lyft包月199美元可打车30次

2018/03/16 09:07      腾讯科技 晨曦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包月制会员服务逐渐流行,比如全球几乎所有的在线音乐服务包月费在10美元左右,用户可以欣赏几千万首歌曲。

  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两大网约车霸主之一的Lyft,准备推出包月制打车服务。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报道,Lyft已经开始了内部测试。包月制服务类似于公交月票,面向频繁使用网约车的消费者和上班族。

  和其他互联网公司相对比,Lyft会员服务相当于成为了“城市客运中的Netflix或是Spotify”。

  Lyft将提供多个层次的包月产品,比如每月支付199美元可以打车30次,另外一个层级为300美元,更高层级为包月399美元,打车60次(美国人平均月收入为4000美元)。

  如果用户打车距离过长,网约车公司和司机都将亏本。因此上述包月服务中,限制每次打车费用低于15美元。如果单次打车费超过了15美元,Lyft如何进行收费不得而知。

  从价格中不难发现,网约车的老顾客将享受到巨大实惠。比如30次打车最高费用可能为450美元,但是包月费仅为199美元,用户节省了一半。

  Lyft的首席执行官Logan Green表示,包月制将成为Lyft公司网约车未来的主流服务模式。

  这位掌门人表示,如果是199美元的包月服务,消费者能够享受的出行距离大约为1000英里,相当于1600公里。

  另外,Lyft公司的发言人也对媒体证实,包月制服务已经测试了几个月。这一服务何时正式推出,目前尚不得而知。

  美国的网约车市场已经被优步和Lyft所垄断。在过去一年中,优步陷入了不计其数的舆论丑闻和公司内斗中,Lyft依靠良好的品牌形象大举发展,市场份额正在猛增。不过,Lyft尚未进行类似优步的大规模国际化,主要集中在美国加拿大市场运营。

  包月制的胜利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包月制服务提高了包括网约车等公司的运营效率,鼓励用户消费,从而降低了单位成本。这种模式正在越来越流行。

  不久前,苹果公司收购了一家杂志阅读客户端,其提供了包月制杂志阅读服务,用户每月支付10美元,可以阅读不计其数的优质杂志。

  在网络视频、在线音乐服务等领域,每月支付大约10美元的包月制服务也成为主流。在中国市场,许多消费者也成为在线音乐和视频网站的会员,在一些促销活动中,消费者还能够利用低价进行长期续费。

  据报道,在美国市场还出现了这样的服务,用户每月支付一定金额,就能够到电影院观看大量的电影,每部电影的观影费用大幅度下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