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华为手机今年寸土必争:重返美国后又重返巴西

2018/03/20 16:11      腾讯科技 晨曦  


  2017年,小米手机奇迹反弹,华为手机却出现了不利信号(四季度下滑)。或许在2018年,华为手机决定利用每一个市场,展开份额争夺战。据外媒最新消息,在三年前失败退场后,华为手机决定重返巴西。

  进入2018年,华为的首要工作是重返美国。不过,美国运营商在政界压力下取消了销售华为手机的合作,华为只能通过非主流渠道的第三方或者网络渠道销售手机,是否能够在美国建立存在感,还是未知数。

  重返美国之后,华为准备重返同样在美洲大陆的巴西。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ZDNET报道,华为巴西业务的副总裁Liu Wei近日表示,未来几个月内,华为公司将重新面向巴西消费者销售手机。

  巴西

  这位高管表示,华为正在进行大量的市场研究,和销售渠道进行协商,另外在产品重新发布之前和政府沟通。

  从2013年到2015年,华为曾经在巴西销售手机,但是并未成功。如今,华为将吸取过去的教训。上述高管也表示,在今年重返市场的计划中,市场研究将至关重要。

  这位高管表示,华为需要在销售渠道建立存在,另外要提供完善的消费者服务,比如售后支持,另外要采取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

  目前还不清楚华为将在巴西销售何种手机,但高管透露,将会囊括入门级手机,以及高端手机。一些手机将会进口,但是大部分可能会在巴西本地组装。

  目前,华为在巴西市场也有活跃的业务,那就是电信设备销售。

  全球

  在过去几年中,华为手机获得高增长。华为手机业务的负责人甚至大放豪言,要超过苹果成为全球手机市场的第二名。一些外媒也认为,华为迟早将会超过苹果。

  但是市场的发展出乎了华为的意外,华为手机业务出现了增长乏力的迹象。去年四季度,多家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华为手机销量暴跌了一成,跌幅是三星电子的两倍。

  按照这样的趋势,华为不仅难以超越苹果,甚至将会拉开和苹果、三星两大巨头之间的差距。

  和华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小米公司去年获得了翻一倍的高增长,而且在印度超过了三星电子,成为手机行业老大。而华为在印度几乎没有显著份额,也没有进入前五名。

  不久前,华为印度公司的一位高管表示,2018年,华为将会在印度市场发力,要增加印度制造的产能,争取把市场份额从2%增加到10%。

  之前印度政府多次提高智能手机的进口关税,小米等公司扩大了在印度的智能手机生产规模。华为高管表示,将会在印度生产荣耀系列手机,以及华为品牌的部分高端手机。

  华为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但是在国际化方面,华为似乎陷入了某种定位困局当中,华为希望强化高端品牌的形象,希望能够在高端手机市场中抢到苹果和三星的份额。而在这种定位之下,华为手机在亚非拉市场表现不佳,中低端安卓手机竞争力不强,甚至出现了在印度排名倒数的奇怪现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