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区块链技术雷声大雨点小!调研显示仅1%的公司开发了相关应用

2018/03/21 13:57      创头条   


  著名研究机构451 Research进行了“2017年企业之声:云转型,供应商评估”研究,调查了600家公司。结果表明,仅1%的公司开发了基于区块链的应用。这说明,由于缺乏技能和行业知识,绝大多数公司不知道如何使用该技术。

  超过1/4的受访公司正在尝试使用区块链,20%的受访公司正在评估这项技术的潜在用途,4%的受访公司表示正在开展试点项目,仅几家公司表示已经开发出有用的应用程序。另外还有4%的公司或者正在开发环境中测试应用程序,或者正准备推出一个应用程序。

  “最终,区块链将革新交易领域,就像互联网革新信息领域一样,”该研究的作者、451 Research高级分析师Csilla Zsigri说,“这项技术有望颠覆商业模式和整个行业,改变我们交换价值的方式和奖励参与者的方式。它能增加信任、提高效率。”

  但是,该报告补充说,许多公司正在开发的应用程序未能充分利用区块链的潜力。一些应用程序本来无需基于区块链,完全可以用经过测试和验证的现有系统来开发。

  类似地,Gartner的一份报告发现,尽管业界对分布式账本技术夸得天花乱坠,但是很少有公司真正重视它。如果要开发新技术以将公司和竞争对手区分开来,金融领域的首席信息官们会优先考虑其他19项技术,区块链被排在第20位。

  Gartner说,尽管大家认为区块链潜力巨大,但是在数字转型方面,全球银行机构的主要关注点仍然是商业智能(BI)和分析,因为目前的区块链解决方案无法有效地将他们的业务与竞争对手的区分开来。

  然而,最近的领英(LinkedIn)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里,该网站上与区块链相关的工作数量增加了2倍多,每季度区块链广告增长超过40%。

  编译:邓桂华。本文来自itpro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