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2018线上红利未尽 创意和内容作用凸显

2018/03/22 14:53      智门财经 亮晨  


  2017年一整年中,线下线下都在追求者新零售,阿里则将2017年成为新零售元年。然而一年过去了,新零售留给市场的似乎只有盒马鲜生、超级物种、7Fresh等业态,那么商家将发展新零售的大量资金用到了哪里。实际上,新零售在零售商和投资商口中,并没有形成统一的定义,而无人零售和新零售经常被有意无意的混淆。无人零售虽然是一种新的零售模式,但显然并不符合阿里提出新零售的初衷, 顶多无人零售可以算作新零售的一部分。

  电商和投资商对于新零售有着不同诉求,投资商希望继共享单车之后形成又一风口,而电商则是希望在线下获取廉价流量资源。追溯到新零售的诞生,电商巨头似乎认为线上红利趋于枯竭,才希望通过线上线下融合从实体场景开发出更多的流量资源。2017年电商普遍认为线上获客成本太高,很难在在线上领域引发新一轮的流量红利。但实际上无论是去年年末还是今年年初,市场上都不时一些引发消费者追逐的线上产品,手游网游、直播答题等都曾一度在网络上爆红,尤其最近拼多多成为电商领域的黑马。而这些现象可以表明一点,那就是线上红利并没有枯竭,2018年线上仍有很多的流量资源有待挖掘。

  更准确的来说,并不是线上红利不再,而是线上流量无法再通过简单的手段开发出来。互联网企业要想获得更多的线上流量,需要在内容上进行更新换代,创意成为获得线上流量最关键的要素。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