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任正非谈人才战略:今年破格提拔6000人 干部10%末尾淘汰

2018/03/22 19:54      腾讯《一线》 颜东惑  


  今日,华为《心声社区》最新发文了关于《任总关于人力资源管理纲要2.0修订与研讨的讲话纪要》,文中指出了华为在吸引人才、干部监管、末尾淘汰的最新策略。

  任正非指出,人力资源管理纲要2.0的思考主要从过去的不信任管理体系,向信任体系转变。在内、外合规的情况下多产粮食,减少不必要的汇报、报表,这样管理层级会缩小。让作战的力量多用在产粮食上。

  这些年,华为可以保持持续增长,创始人任正非的思想指导起了不少作用。尤其是在人才引进,干部管理上,华为始终保持着一种高度一致。

  据了解,物质激励方面,华为今年还是强调物质回报的理念是多劳多得。在物质回报的分配上,多劳多得是理念,分享机制是手段。

  任正非此次指出,将来会进一步改革长期激励机制和短期激励机制,长期激励机制导向持续奋斗,短期激励机制导向多产粮食。

  目前,华为正在试点在低职级员工里面从总收入中提取20%去买股。任正非举例称,“你干得好,多拿钱多拿奖金,以总收入的一部分,你就可以多购股。如果你的总收入低于当年同职级平均值的一定程度后,那你当年股票就不要买了,就放弃一年。没有饱和线了,大家可以不断冲锋,这才是长期激励机制。”

  此外,在人员职业发展上,华为今年将持续进行破格提拔,在15、16级破格提拔3千人,17、18、19级2千人,其他层级1千人。

  干部管理方面,任正非强调,对于不敢淘汰和降级不合格员工的主官,要坚持每年10%的末位淘汰。

  整体来看,华为人力资源纲领2.0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祛除30年积淀的问题,帮助华为组织重新焕发青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