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狂热背后:韩国2017年加密货币诈骗案增加38.5%

2018/03/22 20:20      创头条   


  在韩国,尽管去年财务诈骗案的数量有所下降,但是加密货币诈骗却随着去年下半年出现的加密货币狂热而猖獗起来。另外,声称自己是政府机构——警察局、检察官办公室,甚至金融监管服务(FSS)——的语音钓鱼诈骗也大幅增加。

  根据FSS的数据,去年报道的金融诈骗案为100247件,相比2016年的118196件下降了15.2%。FSS称这主要是因为政府加强了对贷款的监管。

  与这种下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去年与加密货币相关的诈骗案增加了38.5%,为453起。其中63.6%的案件涉及吸引大众投资。其中许多案件属于传销,欺诈性地为人们提供参与ICO的机会,并承诺无任何风险的高回报。

  一家公司在去年四月至八月期间招募投资者,并承诺100倍的投资回报。

  该公司在首尔、大田和全州等主要城市举办投资演讲,声称拥有一个升级版比特币的专利。该公司承诺说投资者不会遭受任何损失,因为这种新升级的加密货币的价值不会下降。该公司吸引的投资者大部分是五六十岁的人。它采取传销的形式,鼓励早期投资者去游说朋友和熟人,早期投资者会从朋友和熟人的投资中获得相应回报。

  这家公司从5704名投资者那里筹集到了191亿韩元。最终,警方发现该公司所说的加密货币并不存在,所谓的开发者甚至不知道什么是计算机和加密货币挖矿。

  FSS表示,一种针对20到30多岁女性的语音钓鱼诈骗(声称自己是政府机构)与前一年相比增长了27.6%。

  编译:邓桂华。本文来自koreajoongangdaily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