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广电总局禁止视频非法抓取剪拼 B站up主发声明,美拍站内升级

2018/03/23 20:54      飞象网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发特急文件《关于进一步规范网络视听节目传播秩序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坚决禁止非法抓取、剪拼改编视听节目的行为,并严格管理包括网民上传的类似重编节目,不给存在导向问题、版权问题、内容问题的剪拼改编视听节目提供传播渠道。

  在新规中,有两个方面引起了视频业界的普遍关注,分别是:

  一、坚决禁止非法抓取、剪拼改编视听节目的行为,并严格管理包括网民上传的类似重编节目,不给存在导向问题、版权问题、内容问题的剪拼改编视听节目提供传播渠道。

  二、加强网上片花、预告片等视听节目管理。未取得许可证的影视剧、未备案的网络原创视听节目,以及被广播影视行政部门通报或处理过的广播影视节目、网络视听节目,对应的片花、预告片也不得播出。

  根据这两项规定来看,意味着二次创作的短视频等互联网视听节目的监管将会收紧,B 站、快手、抖音、西瓜视频、梨视频等视频网站、App,以及暴走、胥渡等内容创作公司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因二次元内容、鬼畜内容、饭制内容而深受年轻用户喜爱的B站,《通知》一出便受到了网友广泛关注。记者发现,B站知名UP主“阅后即瞎”在《通知》发出当晚便迅速做出反应,在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同步推出文章《一点说明》,宣布从3月23日凌晨一点开始将所有电影解说节目视频暂时撤下。

  美拍团队也在22日发布官方公告称:“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质量,美拍正在进行全面的技术升级及系统维护工作。”暂时停止上传内容,首页热门内容暂停更新,全站部分内容停止观看。

  据悉,目前一些视频网站一方面在观望等待细则指导,一方面已开始加紧清理不合规内容,例如某视频网站正在下线影视动画恶搞吐槽、有版权的影视作品的二次创作、神配音视频等等内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