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拼多多实地调查“砍价扣款”,谣言当事人道歉

2018/03/23 21:29      ITBear科技资讯   


  日前,一则只有9秒的“拼多多砍价被扣款”视频,在微信群、朋友圈中大量传播。视频中,一位女士拿着份银行流水,指着6条涉及拼多多的消费记录称,“以后所有人都不要让我帮他砍价,这是拼多多额外扣的费用”。

  3月23日,拼多多方面表示,工作人员根据视频信息联系到消费者訾女士后,第一时间奔赴吉林松原市进行调查。结果显示,上述交易并非因“砍价”被扣款,而是其女儿瞒着訾女士,偷偷购物的一起乌龙事件。

  目前,訾女士已主动澄清事实,并向消费者和拼多多致歉。

  源起:参加砍价被扣款?一天几十起咨询

  据了解,从3月中旬开始,这则视频开始在不少微信群、朋友圈中大量传播,并且出现了大量再加工的版本。

  拼多多方面表示,这则视频谣言给大量消费者造成困扰,“客服部门在一天内,就接到数十起‘砍价免费拿’是否安全的咨询,有消费者甚至要求注销拼多多账户。”

  3月22日,拼多多工作人员通过视频中的交易订单号,联系到消费者訾女士后,奔赴吉林松原市进行调查。

  “3月14号晚上10点多,我的手机突然收到银行短信,显示我的银行账户上扣了好几笔款,但每笔金额就十几块钱到二十几块钱。” 訾女士说,当晚她便把银行卡里的余额转出,并将与银行卡关联的微信号解绑。

  (视频中的银行流水记录,有6条涉及拼多多)

  随后,訾女士打出了银行流水单,并且向卖手机的朋友刘某咨询。刘某便推测,有可能是訾女士因参加拼多多砍价活动被扣款,并且录制了一段小视频发到了网上。

  但拼多多方面表示,拼多多的 “砍价免费拿”活动,完全不涉及任何支付环节,更不可能出现被扣款的情况。并且,这段视频已经对大量消费者造成了误导。

  真相:女儿偷偷购物,平台将不予追究

  在现场,拼多多工作人员协助訾女士查阅拼多多客户端历史成交记录发现,上述6笔消费均发生在3月14日晚间10点左右,金额分别为19.8元、13.8元、14.8元、8.9元、20.8元、11.5元。

  经过仔细询问,拼多多工作人员和訾女士才知道,这些消费记录都是她14岁的女儿操作的。其瞒着父母,分别在拼多多上的4家店铺,购买了手机保护套、抱枕、小白鞋等商品,将收货地址填成了学校,在3月19日前后均已签收。

  在与訾女士友好沟通后,其愿意协助拼多多澄清事实,并亲手写了一份道歉信,就此次事件向拼多多和消费者道歉。

  (图说:訾女士写给拼多多和消费者的道歉信)

  拼多多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则砍价的谣言视频,近期在网络上不断发酵,给平台声誉带来了损害,影响了消费者购物信心。

  “鉴于此次事件是消费者女儿购物引发的误会,也主动进行了澄清道歉,平台不会追究相关责任。但希望消费者遇到类似情况,能第一时间跟平台客服联系,不信谣、不传谣。”拼多多方面表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