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无人驾驶初创企业Aurora再获一员悍将:SpaceX高管

2018/03/27 08:56      腾讯科技 金全  


   3月27日消息,由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团队前负责人克里斯-乌尔姆森(Chris Urmson)和特斯拉自动驾驶(Autopilot)项目前负责人斯泰林-安德森(Sterling Anderson)牵头、并由Uber前自动驾驶汽车项目负责人德鲁-巴格奈尔(Drew Bagnell)担任过首席技术官的无人驾驶初创企业Aurora近日又吸引了一名重磅人物的加盟,这位重磅人物就是SpaceX公司此前负责软件工程业务的副总裁金纳赫-候赛因(Jinnah Hosein)。

  Aurora公司通过电子邮件发布声明称,候赛因在加盟Aurora之后,担任的新职务也是副总裁。众所周知,Aurora的联合创始人乌尔姆森、安德森以及巴格奈尔等人都是从事无人驾驶项目的显要人物。这三人组成的三驾马车,再加上吸引而来的其他诸多优秀人才,业已让Aurora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成为领先的竞争者。

  候赛因在埃隆-马斯克的太空探测技术公司工作期间,担任了双重角色,既担任SpaceX软件项目的副总裁,在安德森辞职开创Aurora最初的那段日子里,候赛因还在马斯克旗下的特斯拉公司兼任Autopilot软件项目的临时副总裁。

  安德森周一通过Twitter发布消息称,“候赛因是一个具有非凡才华和完美性格的人。我曾经让他管理一支团队,很高兴看到他加盟Aurora并继续带领一支团队。”

  候赛因此次加盟Aurora,正值软件工程领域抢夺人才大战日益升级之际。如今,随着各大企业都竞相研发无人驾驶汽车,该领域的人才抢夺战也日趋激烈。

  候赛因,现年41岁,在SpaceX工作期间,为该公司发射的40颗火箭研发工作付出过大量的贡献,包括帮助研发可回收利用的火箭助推器中的软件等。在加盟SpaceX之前,候赛因还曾在Alphabet旗下的谷歌公司工作十年之久,在谷歌期间,候赛因为谷歌云计算平台的早期研发工作付出了大量贡献,而且还参与了谷歌的其它诸多项目。

  对于候赛因的此番职业新变动事宜,SpaceX方面仍拒绝置评。

  周一,Aurora方面还声称,该公司将进一步扩大在匹兹堡(Pittsburgh)的存在,并将在旧金山开设新的办事处。上个月,Aurora增加了9000万美元的融资,同时还吸纳了两名新董事,即Greylock Partners公司的里德-霍夫曼(Reid Hoffman)和 Index Ventures公司的迈克-沃尔比(Mike Volpi),以此加快发展步伐,力争尽早地向全球汽车制造商提供优质的无人驾驶汽车软件。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