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证实已对Facebook展开调查

2018/03/27 10:09      TechWeb 宋星  


  3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简称FTC)证实,已对Facebook的隐私保护问题展开调查。

  FTC消费者保护局代理局长汤姆•帕尔表示,该局“严肃对待近期相关新闻报道,这些报道引发了对Facebook隐私保护实践的严重关切”,并警告称,该局将对“那些未能履行其隐私保护承诺的公司”采取行动。

  本月早些时候,外媒报道Facebook 5000万用户的数据被第三方Cambridge Analytica违规利用,被用于收集美国选民数据,此事引发强烈反弹。

  外媒称,FTC调查可能导致Facebook面临罚款。该公司曾于2011年与FTC签署同意令,该同意令要求Facebook明确告知用户,他们的数据正如何被与第三方分享。

  如果被发现违反这一同意令,该公司的每项违规操作可能面临每天高达4万美元的罚款,每位受影响的用户可以被算作一项单独的违规行为。另外,FTC的调查只是针对Facebook展开的几项调查之一。

  如果Facebook被认定违反其在2011年与监管机构达成的用户隐私和解协议,它可能接到巨额罚单。

  美国和欧洲的政界人士已经要求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就这起丑闻作证。

  扎克伯格上周三在其个人Facebook页面上发表声明,承认在保护用户数据方面,Facebook“犯过错误”,并提出了多项加强用户数据保护的措施。

  Facebook股价昨日上涨0.42%至160.06美元,盘中最低曾达到149.02美元。Facebook总市值约4651.04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