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想要将健康报告同步到手机上 对医学领域会产生巨大影响

2018/03/30 10:59      腾讯科技 音希  


  3月30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希望将消费者的医疗记录和报告同步到iPhone智能手机上,包括体检、化验检测以及疫苗接种等等,现在已经有40个卫生系统统对苹果提供支持,并且开始了相关的行动。

  考虑到与其它行业相比,医疗行业的变革速度更加缓慢,因此医疗机构愿意与苹果合作也算是一件大事。但苹果进军医疗领域更值得关注的是它背后的使命。

  “以前医生总是让病人负责自己,”苹果在自己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看到未来消费者应该掌握自己的健康数据。”苹果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

  这是一种真正革命性的想法。多年来,一直都是病人主动寻找医生看病。如果能够反过来,这个体系会被彻底改变。

  就在上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医生们通常无法提前向病人提供比较严重的疾病报告,比如癌症晚期。研究表明,这种状况直到几十年后的今年依然很普遍,医生无法向病人提供类似于阿尔茨海默病这样的精神类疾病。

  对患者来说,想要获取并掌握自己的健康数据,不仅价格昂贵而且非常耗时。

  在美国的许多州,医院在向病人定期收取费用后才会授权病人阅读病历或相关信息,并且还是PDF传真的形式提供。

  对一些医学专家来说,这已经足够了。

  “我们花了20年的时间试图改变这种状况,能够详细反映病人的病情变化。”波士顿儿童医院计算健康信息项目负责人Kenneth Mandl表示。

  Mandl和其他人设想过一种新的医学模式,即在医疗领域,病人享有知情权,并且时刻掌握最新数据,而不是一位旁观者。

  苹果要做的事情就是赋予患者更多的权利,代表了一种对传统医生、政策制定者的抗争,推动数十年来一直在进行的变革,颠覆那些试图维护现状的群体。

  让人们更容易的获取医疗数据非常重要,这意味着消费者有更多自由选择挑选自己想要的医生,并且与自己的医生就健康问题进行更有意义的沟通。

  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患者获取自己的健康数据风险其实很小。传统观点认为,大多数病人在了解自己的病情后并不会特别惊慌,很多人都能更从容的面对关于自己健康的坏消息。

  新技术的发展支持了这种赋予患者更多权利的机会。例如患者可以通过在线工具搜索医疗信息,或者使用利用图像诊断疾病的新应用。

  而苹果的健康报告记录功能,是改变这一现状最有力的支持。

  对Mandl这样的医学专家来说,最重要的是苹果能否成功的将健康技术功能扩展到数百万病人的身上。

  “苹果正在打开大门,并且埋下了一枚由患者驱动的健康信息平台产品种子。”Mandl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