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联测科技参加《实验室评价标准体系团体标准制定》研讨会

2018/04/02 09:06      慧聪网   


  为了进一步落实《落实、推进“五位一体”全程质量提升支撑体系(QBBSS),中检联合体2018年重点工作讨论会》中关于“建立中检联合体实验室准入机制,实现实验室等级划分管理模式”的工作部署,推动《实验室评价标准体系》团体标准的制订,2018年3月27日,由中国检验检测创新联合体(简称中检联合体)和联测科技共同组织发起《实验室评价标准体系团体标准制定》研讨会于北京召开。原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中国检验检测创新联合体主席张晓刚,中国检验检测创新联合体副主席夏扬,中检联合体副主席兼秘书长、联测科技董事长赵刚,中检联合体副主席单位必维国际检验集团,中检联合体副秘书长黄建宇,中检联合体副秘书长兼运营中心主任、联测科技总经理朱剑,中标院专家毛旭博士以及来自中国检验检测创新联合体成员单位的领导、专家共同出席参与此次会议,就中检联合体《实验室评价标准体系》的制订工作开展情况展开集中研讨。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中检联合体各成员单位就《实验室标准评价体系》编制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中检联合体的运营中心联测科技技术专家邵伟标首先做了发言。邵伟标从标准的任务来源、编制背景、框架内容等方面介绍团体标准《实验室分级评定准则》的订制和进度情况,联测科技已完成了对该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目前正开展广泛的意见征集;中检联合体副主席单位必维国际检验集团技术专家罗武波代表联测科技和必维集团汇报了《实验室评价标准体系》总框架设想,并就《实验室基础评价标准》的管理体系部分的编制情况进行了介绍;来自中检联合体成员单位惠诺德技术专家李秀英就《中检联合体实验室管理办法的技术部分---实验室环境设施条件》进行了汇报,同时介绍了中检联合体实验室数据互认评价标准技术体系架构设想。

  联测科技技术专家邵伟标汇报了《实验室分级评定准则》编制情况

  维国际检验集团技术专家罗武波汇报了《实验室评价标准体系》框架设想

  中检联合体成员单位惠诺德技术专家李秀英就

  《中检联合体实验室管理办法技术部分---实验室环境设施条件》进行了汇报

  现场讨论环节,中检联合体副秘书长兼运营中心主任联测科技总经理朱剑参与讨论

  本次研讨会,张晓刚主席就中检联合体未来的标准制订工作进行了规划与部署。张主席指出各单位按照目前的工作任务,加快团标或管理办法的制订和发布,尽快对实验室实施分级管理及开展评价。各单位根据张主席的指示及与会专家的意见,一致决定由联测科技牵头,汇同必维国际、惠诺德等单位共同推进《实验室评价标准体系》的制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