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分拆AI业务组建独立部门 搜索与AI部门主管离职

2018/04/03 09:01      腾讯科技 金全  


  4月3日消息,谷歌公司周三证实,负责旗下搜索与人工智能(AI)业务部门的高级副总裁约翰-吉南德里尔(John Giannandrea)将辞去这项职务。在此之前,吉南德里尔已在此岗位上工作两年多时间。

  随着吉南德里尔离职,而其原先的岗位也将一分为二,并分别由两位高管接任新职务。一位就是谷歌人工智能研究团队之一的Google Brain联合创始人杰夫-迪恩(Jeff Dean),在新的岗位上,迪恩将负责谷歌所有人工智能相关的工作。另一位岗位则将由本-戈麦斯(Ben Gomes)负责,戈麦斯于2000年加盟谷歌,主要负责谷歌的搜索工程业务,在新的岗位上,他将负责谷歌的搜索业务部门。

  2016年初,吉南德里尔从阿米特-辛哈尔(Amit Singhal)手中接过搜索与人工智能业务负责人的大权,当时的这一高层变动表明——谷歌是在重点打造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业务,并努力将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整合到该公司最重要的产品和服务——搜索之中。但是,谷歌首席执行官桑德-皮查尔(Sundar Pichai)一直在越来越多地强调人工智能对整个公司的重要性。这些情况表明,人工智能如今已经重要到该分拆并单独组建自主业务部门的程度了。

  吉南德里尔是机器学习方面的专家,于2010年加盟谷歌。在此之前,吉南德里尔创建了Metaweb Technologies,但此后被谷歌收购,吉南德里尔也由此加盟谷歌。Metaweb Technologies公司的技术为谷歌“知识图谱(Knowledge Graph)”业务奠定了基础。

  不过,在离开上述岗位之后,吉南德里尔仍留在谷歌工作,但具体从事什么样的新工作,目前仍不得而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