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印度网约车巨头Ola已收购Ridlr 未来或推出公共交通服务

2018/04/04 09:40      腾讯科技 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上周有传闻称,印度网约车巨头Ola收购了竞争对手Ridlr,Ola今日证实了这一消息,但它没有透露这项交易的具体条款。

  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这项收购交易是完全以股票方式支付的,价格接近5000万美元。这显然比之前传闻所说的要高一些。

  Ridrl成立于2010年,经营着一个个人交通门户,允许用户在印度17个城市购买公共交通的车票,并且还利用物联网设备监控交通拥堵情况。该公司从投资者那里筹集到超过600万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高通投资公司Qualcomm Ventures、时代互联网(Times Internet)、Matrix Partners等。

  Ola没有过多地透露它打算如何使用Ridlr,只说这项交易将“带来新技术和移动解决方案,因为Ola正在努力扩展到印度和海外市场,并于各地城市展开合作。”该公司已经提供了一系列网约车服务、共享单车服务、食品快递服务和移动钱包服务,它计划在下个月左右推出更多的新服务。

  在之前的报道中,媒体声称Ridlr将帮助Ola改进导航功能,并且有助于为Ola增加公共交通解决方案。对于一家网约车公司来说,这听起来有些奇怪,但是考虑到很多人会选择搭乘公共汽车或火车进行远途旅游,抵达目的地城市之后再转乘出租车到达最终目的地,因此推出公共交通服务可以帮助Ola完全控制“点到点”交通解决方案。

  至少,连Uber都还没有探索过这样的战略,这样做很可能会让Ola在网约车市场上脱颖而出。

  Ola公司代表称,Ridlr将继续作为一项独立的业务运营。该公司将作为Ola母公司Ani Technologies的一家子公司存在。

  尽管价格看起来并不高,但这笔交易是Ola的第七笔投资。

  Ola最大的两笔投资是它在2015年以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竞争对手TaxiForSure,以及去年12月收购FoodPanda India,之后它重新推出了其食品递送业务。其他的投资包括出租车无线电服务Gcabs.in、旅游规划服务Geotagg和支付初创公司Qarth。该公司还购买了Zipcash的少数股权。

  尽管如此,投资者更加关注Ola的地方仍是它是否会与Uber合并。后者刚刚与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rab达成了一项交易,退出了亏损的东南亚市场。

  在与Grab达成交易后,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表示,公司将不会再退出其他的国际市场。Uber此前已经退出了中国和俄罗斯市场,媒体一直猜测Uber和Ola可能也会达成类似的交易。但据知情人士称,与中国、俄罗斯和东南亚的情况不同,Uber在印度的服务领先于本土竞争对手,因此不会觉得有必要推动整合。

  但是还有其他一些因素。

  就像滴滴和Grab的情况一样,软银集团也同时是Ola和Uber的投资者,这家日本巨头一直在推动Uber放弃亏损的市场,将重点集中在利润更丰厚的西方国家。再考虑到有传闻称Uber准备在2019年IPO上市,它需要相应地调整其财务状况,因此这种猜测就更加可信了。

  尽管如此,Ola已经通过最近在澳大利亚的一次发行拓展了海外业务,至少它已经公开承诺会在未来几十年内继续投资澳大利亚市场。

  Ol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印度革命性的数字旅程中,Ola将永远是未来几十年内最活跃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软银和其他所有投资者都致力于实现这项宏伟抱负。Ola一直在积极寻求扩大业务的机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