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美银美林:苹果改用自研PC芯片每年可节省5亿美元成本

2018/04/04 19:59      腾讯科技 金全  


  4月4日消息,近日媒体不断传出消息,称苹果最早将从2020年起在Mac电脑中使用自研芯片,而不再使用英特尔的芯片。对此,美银美林方面表示,苹果此举将有助于提升公司的创收能力,并帮助该公司节省成本。

  美银美林的分析师瓦姆西-莫罕(Wamsi Mohan)周一在致客户的报告中表示,“使用自研芯片能够让苹果收益,这样苹果就不需要依赖于英特尔的处理器周期了,同时还能够将每台Mac的材料成本降低40至50美元,而且还将能够进一步降低研发开支。”

  莫罕继续表示,苹果如果使用自研芯片,还将能够进一步降低产品研发时间。莫罕表示,“对苹果的好处可能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其一,iOS和MacOS等系统的聚集发展将能够降低整体的研发成本,而且还可能会整合研发团队,并可能会进一步缩短新产品和新应用的上市时间。其二,内部自主研发处理器,与购买英特尔的处理器相比,将能够节省更多的成本。”

  莫罕预测称,苹果如果将自研芯片应用到一半的Mac电脑中,那么该公司一年就可以节省约5亿美元的成本。莫罕还预测称,苹果公司将逐步在自己的产品线中使用自研芯片,最初可能还要从低端的Mac笔记本电脑开始。

  与此同时,莫罕将苹果股票评级重申为“买入”级,并将苹果目标股价定为220美元,这一价格比苹果本周一的收盘股价高出32%左右。

  在周二的纳斯达克股市常规交易中,苹果股价上涨1.71美元,报收于168.39美元,涨幅为1.03%。在过去52周,苹果最低股价为140.06美元,最高股价为183.50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