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外媒:小米将在印度再建3家智能手机制造厂

2018/04/09 16:41      TechWeb 小狐狸  


  4月9日消息,据科技资讯网站BGR报道,小米宣布,将在印度再建3家智能手机制造厂,并建立首家印刷电路板组装工厂。

  随着3家新的智能手机制造厂的加入,小米现在在印度拥有6家制造工厂。

  小米在首届供应商投资峰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该公司在该峰会上招待了50家全球智能手机零部件供应商,让他们了解印度制造业生态系统的复杂性,并帮助它们在印度建立制造厂。

  尽管小米、三星和其他安卓手机制造商已经在印度建立了工厂,以在本地组装设备,但这些手机的零部件是从其他国家进口的,因为印度还没有制造业生态系统。

  随着小米成为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供应商,它正寻求推动这一领域的变革。

  小米表示,如果这50家供应商都在印度开店,将为该国带来25亿美元(约合158亿元)的投资,并创造多达5万个工作岗位。这当然是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但是否有足够的熟练劳动力来建立零部件生产厂还有待观察。

  此外,小米还宣布与富士康合作,在泰米尔纳德邦建立一家印刷电路板组装工厂,新工厂占地180英亩(728434平方米)。小米和富士康合作建立的新工厂现在雇佣了1万多人,其中95%以上是女性。

  由于小米的特定零部件成本几乎占了手机成本的50%,因此该公司希望通过在本地制造来节省成本。该公司表示,到2018年第三季度,几乎所有在本地组装的手机都将在泰米尔纳德邦工厂生产。

  小米全球及董事总经理Manu Kumar Jain在声明中表示:“小米凭借高品质的、设计精良的以及价格低廉的产品,在颠覆印度智能手机行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5年,我们通过加入‘印度制造’计划,将我们的长期承诺扩展到了印度市场。今天,我们将通过再建3家智能手机制造厂以及第一家致力于本地生产PCBA(印刷电路板组装)的SMT工厂,来深化这一承诺。小米是在该国率先启动PCBA本地组装的先驱之一,我相信我们将继续在把印度转变为全球制造中心的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本月早些时候,印度政府对手机中使用的三种零部件增加了进口关税,它们分别是印刷电路板(主板),相机模块和连接器。其中,PCBA是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其成本占手机总成本的近50%。印度政府此举旨在提振本地制造业。

  小米在印度建立的第一家制造厂是2015年与富士康合作建立的。2年后,该公司建立了第二家工厂,去年该公司在该国建立了第三家工厂,专门生产移动电源。

  小米声称,它在印度销售的每一部手机都是在印度制造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