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AR新专利:AR系统将用于汽车计划 提高驾驶员安全性

2018/04/09 19:44      VR陀螺 白告文  


  根据苹果公司专利现实,其正在进行的汽车计划中将会加入增强现实(AR)技术。据介绍,该公司将会通过AR 技术展示汽车前方道路的信息,包括超出驾驶员视野外的信息。

  在“使用立体图像的自适应车辆AR显示器”专利申请中详细描述了一种 AR 系统,该系统可以使用预先生成的 3D世界模型来改善其为用户生成的 3D 内容。该技术的应用在多种不同的场景,苹果建议可以用于向驾驶中的用户提供周围世界的更多信息。

  预先生成的 3D 模型会包括有关道路路线,地标兴趣点以及其他对驾驶员有用的区域的数据,这些数据可以远程存储在云端中。这些数据被收集在一个更小的模块中,类似于在线地图服务使用分布的3D模型,这些3D模型将传输到汽车AR系统。

  苹果建议机载 AR 系统可以将预制 3D 模型与汽车自身的数据(例如自驾车的 LIDAR 传感器)结合,以决定向司机和乘客提供哪些信息。然后将这些数据呈现给驾驶员,其中一个例子就是将数据投射到挡风玻璃上。

  关键的是,这些额外下载的数据将提供远远超出汽车传感器阵列范围和驾驶员自身视野的信息。这可以允许在显示的图像中包含不可立即显示的数据,例如在 AR 窗口中显示前方路径,包括部分被建筑物遮挡的道路或远处的山丘。

  如果附近有其他车辆接近了AR系统覆盖的范围内,同样会将该车辆的图形显示在AR窗口中,同时显示该车可能行驶的位置。

  该AR系统还可以帮助在能见度差的情况下,如雾或大雪,汽车的传感器也可能难以创建外部直接区域的准确图像。预先储存的云数据可能有助于给出预判路线。

  苹果目前有 45 辆车在加利福尼亚州进行道路测试。尽管该技术的最终目标还不清楚,但测试车上安装了一系列激光雷达和其他传感器,用于在移动中监测周围环境,这些车被公认为是自动驾驶系统试验的一部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