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App Annie:Q1全球移动应用收入达184亿美元 创纪录

2018/04/10 13:50      凤凰网科技 箫雨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北京时间4月10日报道,应用分析公司App Annie在周一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移动应用下载量、消费者在移动应用上的支出再次创下新纪录。

  报告显示,第一季度,App Store和Google Play的应用下载量达到275亿次,同比增长逾10%,创下历史新高。消费者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应用上的支出同比增长22%至184亿美元,同样创下纪录。

  第一季度的应用下载量数据尤其引人关注,因为App Annie并不把应用更新或重新安装计入下载数据中。所以,只有新安装的应用才会计入下载量。

  去年第四季度,全球应用下载量和营收已经打破了纪录。具体来说,Google Play第四季度应用下载量创下了史上最高。实际上,全球应用下载量和营收在去年第三季度就打破了纪录,源于中国、印度以及东南亚国家的应用市场增长。

  今年第一季度,印度、印尼以及巴西促进了Google Play的应用下载量同比增长,美国、俄罗斯以及土耳其促进了App Store下载量的增长。

  在美国、日本以及菲律宾市场的推动下,Google Play收入增长创下新纪录。Google Play第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5%,高于App Store的20%增速。但是比较收入,App Store依旧遥遥领先。

  App Annie指出,第一季度App Store的收入受益于订阅以及健康和健身应用,受到了人们新年愿望和拥抱订阅模式的推动。美国、英国以及德国的市场份额环比、同比增幅最大。

  截至第一季度末,App Store和Google Play提供了620万款应用。游戏推动了两个平台的下载量,《绝地求生》手游和《堡垒之夜》尤其火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