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Gon的旱獭》第二季强势来袭,入局短视频行业仅一年,如何成为头部IP

2018/04/11 17:37      IT产业网   


  文娱内容领域近几年经历了资本热捧到遇冷,也是因为IP概念的率先火热和随之而来的商业变现不畅,但时至今日,市场上累积了不少有认知度的存量IP,消费者也已被教育出为优质IP买单的习惯。

  今年初,以长草颜团子、制冷少女等表情包打开流量市场的形象IP公司十二栋文化在北京三里屯开了一家名为「LLJ夹机占」的娃娃机娱乐消费体验店。开业仅3个月,店内已经热闹非常,时不时在店门口和机器前排起长长的队伍。不仅如此,还时有网红和明星前来打卡,李溪芮、费启鸣等都收获不少战利品,就连国民老公王思聪也被路人拍下在LLJ抓娃娃的视频。问及路人,不少人是冲着店内一个网红IP旱獭特地奔赴而来。每每旱獭上新新款抓物,都会被一抢而空,足以彰显旱獭作为优质IP在粉丝中的地位。

  据悉,十二栋文化是以互联网形象 IP 切入消费的泛娱乐公司。旗下运营“长草颜团子”、“符录”、“制冷少女”、“旱獭”等多个原创动漫形象。内容覆盖了几乎所有主流社交平台、输入法、相机贴纸、视频网站、动漫平台。截至 2018 年3月,十二栋旗下形象累计获得 9亿表情下载量, 220亿表情使用量,社交自媒体累计拥有超过 2200 万粉丝,视频播放量破6亿,合作知名品牌包括万达集团、广发银行、腾讯 QQ、周大福等。首开互联网 IP 形象先河。而这其中,旱獭绝对是异军突起的中坚力量,短时间内攻占了不少粉丝的心。

  2017年4月24日,旱獭形象的作者山药gon在微博发布了《Gon的旱獭》第一条短视频《喝可乐》,在24小时内获得5万+转发,2万+评论,该条微博阅读量超过2600万,视频播放量超过1300万。

  旱獭带给大家的印象是可以丧,可以懒,可以鬼畜,可以黑色幽默,对自己不完美的一面全盘接受,在互联网时代,似乎每一个人都乐于展现自己矛盾又现实的一面并把它称之为“Real”,而在这一方面充满共情的形象引起了大部分网友的好感。如果说长草颜团子是触动了人们心底最柔软最温暖的部分,旱獭则直接戳中了人们内心深处鬼畜贱萌且真实的部分。

  《Gon的旱獭》第一季上线之后反响热烈,山药Gon的微博粉丝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从4万暴增到64万,微博上#Gon的旱獭#话题的阅读量超过2亿。短视频在bilibili首播,合作秒拍、微博视频、梨视频、内涵段子、Acfun、腾讯视频、爱奇艺、今日头条、抖音、芒果TV多家视频平台,视频被各大媒体转载,取得了单集平均500W播放量,一季2.7亿播放量的不俗成绩。

  除了在动画短视频界,在表情包界,旱獭也凭借表情包占领一席之地,山药产出的35套头像,获得了1600万+的传播量,三套微信表情包也获得了70万+的下载量和1300万+的传播量。

  4月17日,《Gon的旱獭》将在各大平台上线第二季,首发于百家号,于微博、抖音、bilibili、腾讯视频等各大视频站同步更新,每周二上午10:00准时放送。继续延续黑色幽默、萌贱鬼畜的风格,第一集“没人能在我的BGM里打败我”是不是超期待呀。

  主题曲由小旭音乐制作,并由知名古风歌手Assen捷演唱,曲风萌贱又不乏可爱,抖抖耳朵抖抖手,这一次,由旱獭来给你洗脑!在全音乐平台都可以听到这首《旱獭之歌》。

  视频地址:https://v.qq.com/x/page/v0627469jfn.html

  想了解旱獭仅入局短视频行业一年,就成为头部IP视频的秘密么?还不快来锁定《Gon的旱獭》的更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