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印度电商巨头Flipkart倾向于将控股权出售给沃尔玛而非亚马逊

2018/04/12 19:18      TechWeb 小狐狸  


  4月12日消息,据《印度时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印度领先的电子商务公司Flipkart倾向于将控股权出售给总部位于美国阿肯色州本顿维尔的沃尔玛,而不是亚马逊,因为与沃尔玛达成交易的确定性更大一些。

  知情人士表示,这两家美国公司都在竞购Flipkart的控股权,后者估值约为200亿美元(约合1255亿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Flipkart的董事会最近开会讨论了这两家公司的竞购方案,并认为沃尔玛可以更快、更顺利地完成交易。

  相比亚马逊,沃尔玛面临的监管障碍更少,因为该公司目前在印度没有在线零售业务,而亚马逊是全球第二大电子商务公司,也是Flipkart的主要竞争对手。

  Flipkart的创始人萨钦(Sachin)和宾尼•班萨尔(Binny Bansal)也青睐沃尔玛,因为沃尔玛高管已向他们承诺,交易完成后由他们继续领导这部分业务。

  至少从去年开始,Flipkart就一直在与沃尔玛讨论这笔交易,但是这笔交易仍有可能发生变化甚至“流产”。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Flipkart最大的股东软银集团可能更倾向于将股份出售给亚马逊,部分原因在于亚马逊成功地打开了电子商务市场。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已经承诺,要在印度投资55亿美元(约合345亿元)资金。亚马逊印度总经理阿米特•阿加瓦尔(Amit Agarwal)在调整网站以适应当地条件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

  沃尔玛、亚马逊和Flipkart均拒绝置评。

  在失去中国市场之后,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真的想要赢得印度市场。

  知情人士表示,沃尔玛正在谈判收购Flipkart的少数股权,而其持股比例可能上升到50%或60%。具体的持股比例取决于包括软银集团和老虎环球基金在内的现有股东希望出售多少股份。

  上个月,彭博社报道称,沃尔玛可能斥资70亿美元收购Flipkart三分之一的股份。如果交易完成,沃尔玛将在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新兴市场中占有重要的份额。

  沃尔玛是全球最大的零售商,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多地转向网络购物,该公司与亚马逊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印度是继美国和中国之后下一个重大的潜在市场。

  亚马逊和贝索斯正努力推动与Flipkart达成交易,因为他们意识到,沃尔玛的资金将增强其竞争对手的实力,并使竞争变得更加激烈。

  相比之下,亚马逊收购Flipkart将巩固印度这个市场,并使得贝索斯能够加大对印度的投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