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GameBeat 2018:Niantic或将在《哈利波特》新手游中尝试AR语音功能

2018/04/12 19:27      VR陀螺 白告文  


  Niantic首席执行官约翰·汉克(John Hanke)在2018年GamesBeat峰会上谈论增强现实技术时,引用了已故英国科幻小说家亚瑟·查尔斯·克拉克爵士的一句名言:“任何足够先进的技术,都与魔法无异。”

  但为了获得科与魔法无异的科技水平,试验很有必要——在Hanke看来,游戏就是一个完美的试验场。

  “游戏的伟大之处在于,对于具有开创性的新技术,游戏玩家愿意忍受技术方面的一些小故障和一些不完善之处。这使得游戏成为真正推动这些新技术走向前沿的领域,即便事情并不总是按照你想要的方向变化。”Hanke说道。

  Hanke称他喜欢克拉克和斯蒂芬·金等作家,不过威廉·吉布森和尼尔·斯蒂芬森对他的影响最大,但这两位作家都认为在未来,科技将成为与社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此Hank还和科幻小说作家谈论了增强现实体验的可能演变方向。

  Niantic制作的《精灵宝可梦Go》作为首批展示AR游戏潜力的例子之一,它在2016年夏天发布以来全球累计下载量超过7.52亿次,总收入超过了12亿美元。Hank认为,社交玩法是“游戏的核心”,玩家们因它而走上城市街头,一起搜集捕捉AR精灵。

  “接下来我们会研究怎样让它的游戏体验变得更有沉浸性,以及在更多人的公共场合分享体验。”Hank说,“所以我们正在大力投资AR云的概念,目标是让人们能够在公共场合分享高精度、高保真度的增强现实视图。

  ”Hank的观点与Improbable首席创意官比尔·罗普(Bill Roper)的想法有相似之处,后者曾声称计算机科学能够让开发商在大型网游中的设计能力得到提升——通过在云端解决技术问题,AR游戏将带来新的可能性。

  Hank称增强现实是一个广泛的概念,许多人只关注这项技术在视觉方面的运用;他认为在未来,目前还没有多少公司关注的基于音频和语音的AR会爆发极大潜力。“人们对AR技术有一种普遍的误解,那就是觉得增强现实只是纯粹关于增强了视觉效果,记录更精准,图像更清晰。

  ”汉克说道,“我认为AR的潜力比这大得多,在未来,当我们使用AR时,甚至有可能不再将视觉效果视为最重要的元素。”《精灵宝可梦Go》推动基于位置的AR游戏成为主流。对Niantic来说,这家公司也许会在制作新的哈利波特AR手游(《哈利波特:巫师联盟》(Harry Potter: Wizards Unite))时尝试设计基于语音的AR功能。这对于已经知道“悬浮咒”(wingardium leviosa)的正确拼读方式的哈利波特粉丝来说是件好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