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传新乐视智家获新一笔融资约30亿元

2018/04/17 09:33      TechWeb 郭宇豪  


  4月1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恒大集团许家印已经确认投资贾跃亭的FF,并成立了专门的汽车团队,但目前尚无法确实是许家印个人投资还是集团投资。

  相关知情人士表示“许家印对电动车没有兴趣,而是希望通过电动车生产来拿地。但现在不确定的是恒大地产还是许家印本人投资了FF。”

  4月9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乐视智家”)将按照90亿估值以现金及债权增资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这笔融资从今年年初就已经开始。3月29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此前确定的各增资方拟按照120亿以上估值进行融资,拟调整为90亿。”

  这笔30亿元的融资,大部分来自几大投资方,另一部分将通过债转股的形式募集资金。据一位接近乐视的知情人士透露,资方主要来自孙宏斌的“朋友圈”,每家投资金额不会太多,并且会签署严苛的投资条款。

  我们回顾一下今年乐视的状况,1月24日,乐视网以15.33元的价格复盘,截止到4月16日,股价已经跌至4.20元。每一次的波动涨幅都跟孙宏斌的一举一动而变化。随后3月份,融创在香港召开业绩发布会,在孙宏斌辞任乐视网董事长,并痛斥其为“妖股”之后,乐视股价停止前几日的上涨,一路下滑。

  目前,融创系占乐视网股份为8.56%,与贾跃亭的25.67%股份相差甚远,加上贾跃亭的股份被双重锁定,孙宏斌想要增持只能通过二级市场。一位接近乐视的人士分析,“至少要再获取17%的股份,孙才能成为第一大股东,乐视网的高估值意味着他要付出更多的成本。”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