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瑞士科学家研发飞行夹克 用户可以像鸟一样任意飞翔

2018/04/20 15:55      镁客网 伶轩  


  《蝙蝠侠》、《超人》这些电影大家都看过,是不是很羡慕男主在天空任意驰翔?现在,你也可以体验到那种感觉。近日,瑞士洛桑大学的科学家研发了一套特殊的飞行夹克,当用户穿上它,戴上VR头盔后,就可以像鸟一样任意飞翔,俯瞰全景。

  据悉,这套飞行夹克由一组柔软的体外骨骼和一副控制手套组成,它能感知上半身的身体动作,然后与无人机同步发出操作指令,而第一视角自然还是来自VR头盔。控制手套手势控制无人机的起飞和前进的目标,随后就能像鸟儿一样摇摆身体来控制无人机啦。前倾、后仰可以控制无人机下降上升,而左右转动身体,无人机也会在空中盘旋。

  此外,飞行夹克的设计也是非常人性化,那就是特意加装了手臂支撑,这样用户体验飞行时,就不会因为长时间保持鸟人姿势,而感到手臂酸疼。

  负责项目的研究员表示,整套飞行夹克的材料和技术成本并不高,而且经过折叠收纳还能放入背包之中。研究人员还希望继续给飞行夹克加入更多的操控命令和触觉反馈,让飞行的体验更接近自然鸟类。

  目前该飞行夹克还只是在试验阶段,不过随着它的推出,一定会吸引到不少用户。毕竟,那么多年的超人梦可以实现了。不过,开发者并没有透露其价格,但是从目前来看,价格肯定是不菲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