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CEO皮查伊所持价值3.8亿美元限售股本周解禁

2018/04/23 19:22      腾讯科技 编译/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谷歌首席执行官(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本周将迎来一大笔收入。

  皮查伊在2014年升职前获得的353939股限售股将于本周三解禁。据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显示,按照上周末的股价计算,这部分限售股的价值大约为3.8亿美元,这也是近年来上市公司高管获得的最大单笔奖励之一。

  皮查伊现年45岁,他从2015年开始执掌谷歌。在2014年被提拔为公司副总裁之前,他接手了公司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的很多职责,同时获得了公司授予的353939股限售股奖励。从那时到现在,Alphabet股价上涨了90%,这项奖励的价值也水涨船高。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39%。

  之后,皮查伊又获得过两笔9位数的股票奖励。该公司尚未公布皮查伊2017年的薪酬。

  谷歌发言人温妮-金(Winnie King)对此未予置评。

  据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显示,2016年,标准普尔500指数所有成份股公司的CEO们通过限售股解禁或行使股票期权平均获得了1620万美元的收益。

  其他科技公司的高管过去也收到过巨额奖励。Facebook在2012年8月IPO上市的时候,作为IPO计划的一部分,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行使了6000万股期权,获得了22.8亿美元收益。几个月后,他的副手谢丽尔-桑德博格(Sheryl Sandberg)持有的价值8.22亿美元限售股完全解禁。

  2016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行使了671万股期权,获得13.4亿美元收益,其中部分是为了支付5.93亿美元的税务单。同年,Monster Beverage公司两位高管获得了5.98亿美元收入,因为该公司股价10年来平均每年上涨30%。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