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Netflix将发售15亿美元高级债券 资助原创内容

2018/04/24 17:44      腾讯科技 编译/清风  


   据外媒报道,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Netflix今日宣布,公司将发售15亿美元的高级债券。

  Netflix表示,在符合美国证券法的前提下,将面向合格的机构卖家,以及美国市场以外的其他个人销售这些债券。目前,Netflix尚未确定这些债券的利率、赎回条款、到期日及其他条款,还需与初始购买者进行磋商。

  此次债券发行的净收益将被用于一般性企业用途,包括内容收购、制作和研发,资本开支、投资、运营资金,以及潜在的并购和战略交易。

  Netflix此次发售债券正值公司大力投资原创电视剧和电影之际。今年,Netflix计划在原创内容和授权内容方面最多投资80亿美元,推出约80部原创电影。

  Netflix还表示,由于需要更多资金来资助原创内容,公司还会继续发售债券。截至今年3月31日,Netflix拥有现金和现金等价物26亿美元,同时拥有65.4亿美元的长期债务,以及34.4亿美元的长期内容支付义务。

  上周,Netflix曾在季度股东信中称:“与企业价值相比,我们的债务水平非常适中。”

  在最近3年多的时间里,Netflix共四次发售债券,每次发售规模都达到10亿美元或更多。其中,去年秋季曾发售16亿美元,一年前发售14亿美元,2016年秋发售10亿美元,2015年2月发售15亿美元。

  除了资助原创内容,上周还有报道称,Netflix正考虑通过收购电影院的方式来推动其电影作品在大银幕的上映。当前,Netflix的流媒体服务发展非常迅速,每年都会在其平台上推出约数十步部原创电影和电视剧。

  但遗憾的是,目前Netflix制作的原创电影尚未打入主要的连锁影院。而且,今年也将被戛纳电影节拒之门外。如果拥有了自己的连锁影院,有利于Netflix吸引更多的电影制作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