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创业公司别踩这3个陷阱

2018/04/26 20:33      创头条   


  创业之路上布满陷阱,若能避开它们,成功的几率会大很多。下面笔者将介绍3个常见的陷阱以及如何避开它们。

  1、等产品变得完美时再推出

  把一个想法变成一款商业化的产品并不容易,在这个过程中你会遇到许多阻碍因素,如与合作伙伴发生分歧,没能果断抓住机会。不开始是许多创业公司在开始之前就结束的首要原因之一。

  当笔者开始创业时(一家电商公司),不得不接受网站不完美这一事实。事实上,任何网站都不是完美的。成功的产品具有这样的特质:首先抓住自己要解决的核心问题,然后针对出现的问题不断改进,让自己趋于完美。(例如,共享单车是为了解决出行问题,尽管最早的一些共享单车不太好骑,但是它们确实有效地解决了人们的出行问题。之后可以不断改进单车本身,让它们骑起来又轻又快。)

  2、低估让一家新公司起步需要耗费的时间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这句话想必大家听过了无数次,对创业公司来说尤其如此。

  许多企业家低估了让一个网站或品牌起步需要耗费的时间。企业家通常认为,他们的想法很棒,一定会受到市场的欢迎。

  实际上,无论其产品或服务多么出色,几乎所有的公司都有一个成长期。即使有很强大的市场营销,品牌也需要数年的时间才能成功。创业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一次短途冲刺。

  3、认为成功来自营销

  给品牌取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名字,设计一个有创意的logo、一句能引起共鸣的口号,采用正确的推广方式和营销渠道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产品本身是否能打动消费者。

  大多数消费者愿意购买一家公司的产品或服务,要么是因为它们是独一无二、在其他地方买不到的,要么是因为它们的性价比高。如果您可以做到其中任何一点,并且创造一个出色的品牌体验,那么您就可以获得较高的品牌忠诚度、更高的订单价值或更多的购买次数。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