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微软Azure和Office发力 第三财季业绩超分析师预期

2018/04/27 09:00      腾讯科技 编译/金全  


  4月27日消息,微软今天发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18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微软第三财季营收为268.1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32.12亿美元增长16%;净利润为74.2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54.86亿美元增长35%;每股摊薄利润为0.95美元,去年同期每股摊薄利润为0.70美元。

  财报显示,由于微软在云服务中增加了新功能,吸引了更多的企业用户使用Azure云计算服务和Office 365系列产品,微软第三财季业绩因此获得了强劲的增长动力,并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

  微软第三财季不计特定项目在内的每股摊薄利润为0.95美元,超过了汤森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计的0.85美元;微软第三财季营收为268.19亿美元,超过了汤森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计的257.7亿美元。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寻求削减数据存储成本,使用基于云平台的软件并将应用移向数据中心,因此,微软从中大大受益,近期增长的主要动力就来源于此。

  微软公司的旗舰云产品为Azure,主要竞争对手就是亚马逊公司的AWS。数据显示,Azure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中,营收增幅创下新高纪录,达到93%。第三财季,微软智能云业务营收为78.9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7.30亿美元;运营利润为226.1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利润195.85亿美元。

  对此,市场分析机构GBH Insights的分析师丹尼尔-伊维斯(Daniel Ives)表示,“在云市场需求激增的形势之下,微软的Azure获得了更多的增长动力,财报结果足以说明一切。”

  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今年二月的评估认为,Azure的增长把微软送上了云计算市场第二大公司的位置,所占份额达到了14%,落后于AWS的32%。

  微软第三财季来自于生产与企业处理部门(包括Office 365在内)的营收为90亿美元(约合64.6亿英镑),同比增长了17%,也超过了汤森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计的87.3亿美元。

  微软第三财季个人计算部门的营收同比增长13%,达到99亿美元,其中Surface业务营收同比增长32%。

  在过去的一年中,微软股价上涨了40%左右。在周四的纳斯达克股市常规交易中,微软股价上涨1.95美元,报收于94.26美元,涨幅为2.11%。但在发布上述财报之后,微软当日盘后股价经历了短暂的上涨之后,却又转入了下跌的境地。截至发稿之时,微软股价下跌0.24美元,到94.02美元,跌幅为0.25%。在过去的52周,微软最低股价为67.14美元,最高股价为97.24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