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图普科技CEO李明强:打通"人货场"次元壁 人工智能是着力点

2018/04/27 16:59      IT产业网   


  4月25日,由硬科技第一产业媒体镁客网主办,苏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协会、苏州国际科技园、蒲公英孵化器协办的“M-TECH主题论坛——AI创新带来的智能革命”在苏州南园宾馆圆满落幕。图普科技CEO李明强受邀参加论坛,并发表了主题为”人工智能技术到新零售的商业实现“的演讲。

云图片

  人工智能 未来商业新生态的助推力

  在演讲中,李明强表示,阿里巴巴提出来的”新零售“是一种新商业生态。在他看来,新零售就是以消费者用户体验为中心,涉及两个关键点,一个是用户体验,一个是升级驱动。而人工智能就是升级驱动中的重要推力。图普科技作为一家专注于图像识别的人工智能公司,早期在内容审核业务中积累了大量图像数据,日均处理图像数据近10亿次,有着丰富的图像处理经验。图普科技商业智能产品巧妙融合了计算机视觉前沿技术成果和线下门店的运营管理策略,让人工智能技术发力新零售,助推商业新生态。

  商业智能 零售门店数字化的助推器

  传统零售门店的客流数据,客户信息,和运营管理不像线上电商那样一目了然,这也为连锁企业总部对各地门店进行精准管理带来了困难。线下门店通常只有最后销售的数据,但是总部很难完全仅凭销售的数据就对商品品类或者品牌定位做出调整,因此就需要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商业智能手段,让线下门店也能像线上电商一样实行数字化运营。

云图片

  李明强在演讲中详细分享了图普科技的商业智能产品在OPPO超级旗舰店中的应用案例。通过部署在卖场里的人脸识别摄像头,后台管理人员可以清晰看到店内不同客户的性别、年龄、表情等身份特征,以及行动轨迹和停留时间,还能看到放置不同产品的区域热力图,凭借这些数据,后台管理人员就可以及时对店内的产品摆置进行调整。

  除了应用在OPPO旗舰店里的客流统计和功能之外,图普科技商业智能产品还能提供会员人脸绑定的功能。对于素有”一位会员比店里珠宝还珍贵“的珠宝行业连锁店来说,使用会员人脸绑定功能可以帮助门店服务人员及时识别到店会员,并进行针对性的产品推荐,为会员提供更为贴心的服务,增加到店体验感。

云图片

  李明强认为,图普科技作为一家图像识别人工智能企业,不仅要关注前沿的科技成果研究,更要关注怎样将这些成果落地,真正实现技术商业化,让广大消费者感受到技术革新的力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