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微软董事长加入光速风险投资公司 担任风险投资人

2018/05/01 14:49      凤凰网科技 编译/若水  


  据《西雅图时报》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微软公司董事长约翰·汤普森(John Thompson)日前成为硅谷最热门的风险投资公司之一——光速公司(Lightspeed)合伙人;加入光速公司,将汤普森使成为最杰出的黑人风险投资家之一。

  自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于2014年卸任董事长以来,汤普森便开始担任微软董事长一职,并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他在支持公司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推动微软现代化、迅速推进云业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加盟位于加州门洛帕克的光速公司后,汤普森将要同许多公司展开合作。该公司的投资对象包括Snap、Honest和AppDynamics等。自2016年以来,光速公司最近的一笔投资高达12亿美元。

  风险资本家多为白人或亚洲男性,与科技行业大体相当。鲜有黑人担任风投公司高管情况,但汤普森的此次入职风投公司,是近几个月来商界有关黑人的第二次高调招聘。今年1月,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 Co. )前CEO肯尼斯·钱纳特(Kenneth Chenault)受邀成为General Catalyst风险投资公司合伙人。

  汤普森在电子邮件中写道,他计划将投资重点放在为企业建设网络安全服务或基础设施技术的年轻公司上。

  自1980年代以来,微软就不是一家初创公司,它只从技术风险投资公司的戴夫·马夸特(Dave Marquardt)那里获得了唯一的一笔投资,当时微软估值为2亿美元。如今,微软的市值约为7200亿美元。微软曾经被认为是一家老气、古板的软件企业,但如今,随着它在云计算、增强现实(VR)等领域所做出的努力,微软在整个初创企业生态系统中的地位得到了提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