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Facebook Messenger增加AR功能 为品牌商带来新零售工具

2018/05/02 14:01      yivian   


  2018年05月02日,在F8大会上,社交网络Facebook正在为Messenger增加新的功能,希望其能够说服其10亿Messenger用户把这个平台当作零售中心。新功能包括增强现实体验,自动语言翻译和人工智能工具,从而令小商户更容易与客户进行沟通。

  增强现实允许你通过手机摄像头看到叠加在现实世界中的数字对象。对于购物而言,这意味着你可以随时随地,以任何角度浏览一件商品。

  例如通过与耐克达成的新合作伙伴关系,你可以近距离浏览新品的3D模型,并且进行旋转缩放等一系列操作。这同样适用于与汽车厂商起亚的合作。另一个与华硕达成的合作则允许用户虚拟“开箱”,在下单购买之前先近距离检查“硬件”。对于与彩妆公司丝芙兰的合作,你可以“尝试”不同的眼影与粉底,其效果就如同Snapchat和Instagram的滤镜一样。

  Messenger的产品总监Stan Chudnovsk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你是一名品牌商,你如何在不提供实际商品的情况下帮助用户体验产品呢?(AR)是最为接近的方法。”

  这项AR功能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因为Facebook在过去数年中一直在投资增强现实。其执行总监马克·扎克伯格在去年的F8大会上发布了Facebook Camera,用以帮助第三方开发者为他们开发AR游戏与应用。扎克伯格同时介绍了“第一个大型AR艺术作品”,并且在Facebook总部进行展出。

  同样是在去年,Facebook旗下VR公司Oculus的首席科学家迈克尔·亚伯拉什谈到了未来的AR眼镜。届时这种设备可以判断你的孩子是否出现发烧的情况,在搭乘飞机过程中仍能访问你完整的工作空间,或者当你希望专注于与对方交谈时禁音周围的噪声等等。随后在被问及Facebook是否正在积极地研发AR眼镜时,Facebook的技术总监麦克·斯科洛普夫毫不掩饰地回答说:“是的”。

  但Facebook并不是唯一一家押宝AR的科技巨头。谷歌和苹果都已经分别推出了ARCore和ARKit这两套开发者工具,可让软件制造商为安卓手机和iPhone构建AR体验。另外,有报道称苹果正在研制一款将于2020年上至的VR/AR头显。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