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小米赴港递交上市申请:2017年营收1146亿元

2018/05/03 09:21      TechWeb 老喵  


  5月3日消息,从港交所官网获悉,小米已正式提交IPO申请文件。内容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小米集团有净负债人民币1,272亿元及累积亏损人民币1,290亿元,主要是由于就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产生大额公允价值亏损。

  小米在招股书中称,小米是一家以手机、智能硬件和IoT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采用了独创的“铁人三项”商业模式:硬件+新零售+互联网服务。小米把设计精良、性能品质出众的产品,紧贴硬件成本定价,通过高效的线上、线下零售渠道将产品送到全球用户手中,并持续提供丰富的互联网服务。

  财务数据方面,招股书披露,小米2015年至2017年收入分别为668.11亿元、684.34.亿元和1146.25亿元,2017年同比增长67.5%;经营利润为13.73亿元、37.85亿元和122.15亿元,2017年同比增长222.7%。海外业务方面,招股书显示,2015年、2016年、2017年,小米的海外市场收入分别为40.5亿元、91.5亿元、320.8亿元。

  小米称,公司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消费级IoT平台,连接了超过1亿台智能设备(不含手机和笔记本电脑)。2017年按连接数量计算,小米的消费级IoT硬件全球市场份额为1.7%,身后是苹果0.9%,亚马逊0.9%,三星0.7%和谷歌0.6%。

  股权结构方面,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雷军持股比例为31.4%,如计入总股本ESOP员工持股计划的期权池,则雷军的持股比例为28%。

  此外,小米在招股书中表示,我们无法保证我们日后能赚取利润。此外,我们预计日后成本及开支金额会增加,原因是:业务、用户群及分销网络持续扩张;持续投资技术基础设施及网络;我们持续扩大用户群使得销售及推广开支增加;及推出其他新产品及服务可能产生前期成本,改变现有收入及成本结构,押后我们实现盈利的时间。倘我们不能维持或提高经营利润率,日后可能持续亏损。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小米集团有净负债人民币1,272亿元及累积亏损人民币1,290亿元。对此,小米表示,主要是由于我们就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产生大额公允价值亏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