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资深媒体分析师大胆预测:微软要收购Netflix

2018/05/09 15:44      腾讯科技 编译/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资深媒体分析师波特尔-毕博(Porter Bibb)周二预测,为了进军流媒体市场,微软将试图收购Netflix。

  毕博是一位资深科技和媒体分析师,在华尔街拥有40多年的从业经验。他没有明确指出他认为微软可能会在什么时候提出收购要约,但他表示,微软缺乏媒体内容,而且迫切想要进入流媒体内容领域。

  毕博是Media Tech Capital Partners的执行合伙人,他表示:“他们正在迅速进入云业务。他们没有直接的消费者内容交付服务。我认为,Netflix将被微软收购,因为后者目前没有任何内容业务。”

  Netflix目前的市值接近1420亿美元,在过去的12个月里,它的股价飙升了100%以上。对于微软来说,这似乎是一个奇怪的收购目标。不过,包括著名财经节目主持人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在内的很多分析人士此前曾指出,微软财力雄厚,如果它收购了Netflix,可以让后者继续向好莱坞的各大影视制作公司购买内容。

  Netflix在最新季度财报中表示,它预计今年的内容支出将达到75亿美元到80亿美元,与之前的估计一致。

  微软在其云计算业务的推动下,于上月晚些时候发布了一份盈利超出华尔街预期的季度财报。该公司的云计算业务与亚马逊的AWS业务是直接竞争对手的关系。微软目前的市值约为7390亿美元,其股价在过去12个月里上涨了近40%。

  微软和Netflix均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毕博在做出这项大胆的预测之前,媒体行业发生了另一项规模庞大的并购交易,迪士尼收购了21世纪福克斯的大部分资产。据知情人士透露,康卡斯特正在为收购21世纪福克斯的娱乐资产做准备,但前提是政府批准AT&T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

  不过,毕博表示,康卡斯特收购21世纪福克斯的交易可能不会发生,因为传媒大佬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想把他的福克斯剩余资产与迪士尼合并在一起。毕博说:“默多克不想达成全现金交易。”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