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尽管手机颓势席卷全球 iPhone X一季度仍是欧洲销量冠军

2018/05/09 20:25      腾讯科技 编译/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据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的最新数据显示,iPhone X在今年第一季度轻松保住其欧洲智能手机市场销量冠军的位置。据另一家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iPhone X在全球市场也是销量最高的智能手机。

  Canalys认为,iPhone取得的这一销售业绩相当惊人,因为目前智能手机颓势席卷全球,各大智能手机厂商的新旗舰手机在世界各地都遭到冷遇。

  Canalys在研究报告中写道:“智能手机疲劳在2018年第一季度对欧洲市场造成冲击,该市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减少了6.3%,是历史上单季度销量同比降幅最高纪录。西欧首当其冲,智能手机出货量仅3010万部,同比锐减13.9%。”

  该公司继续写道:“苹果表现优于市场,出货量超过1000万部,但这意味着其出货量也同比减少了5.4%。其中,iPhone X的出货量占比略低于第四季度,降至25%左右。但是,iPhone X第一季度仍是欧洲市场最畅销的智能手机。”

  高端智能手机品牌目前面临着两大挑战:一是消费者坚持使用现有手机的时间更长了;二是在大多数手机都很相似的情况下,消费者倾向于选择更便宜的品牌。

  Canalys称,旗舰智能手机的功能日益被廉价品牌商应用到中档机型上,比如荣耀、小米这样的品牌在推动双摄像头和三摄像头配置方面发挥出了重要作用。在过去的一年里,双摄像头和三摄像头智能手机的销量增加了150%。

  该公司还说,智能手机屏幕的尺寸也在持续变大,屏幕尺寸在5.5英寸以上的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增加了50%以上;18:9纵横比屏幕的普及也助长了这一趋势。

  然而,苹果品牌和生态系统相当强大,因此iPhone比三星更不容易受到冲击。

  从品牌的角度来说,三星仍是第一季度欧洲智能手机销量最高的厂商,出货量超过1500万部,但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5%。华为和小米的产品对其中低端手机造成了压力,这也是导致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下滑的部分原因。

  Canalys指出,苹果广泛的机型选择也是保持销售情况好于整体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该公司指出,iPhone SE、iPhone 6和iPhone 6S等三款较便宜的机型占了iPhone销量的25%,这些机型的上市时间均已超过了两年。

  苹果在其最新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说,iPhone X是第一季度最畅销的机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