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沃达丰拟218亿美元收Liberty欧洲业务 提升欧洲影响力

2018/05/10 16:07      腾讯科技 编译/金全  


  5月9日消息,沃达丰已经同意支付218亿美元,收购Liberty Global(以下简称“Liberty”)在德国、捷克、匈牙利以及罗马尼亚等地区的业务,以此提升沃达丰在欧洲市场的影响力,并通过提供更多超快速有线电视、宽带和移动等服务来增强与对手的竞争能力。

  据称,最近几年来,身为全球第二大移动运营商的沃达丰集团此前已经与约翰-马隆(John Malone)旗下的Liberty公司进行了多次谈判,目的就是为了收购Liberty在欧洲市场的资产,进而拓展自己的服务,在此基础上再与德国电信等传统行业巨头在欧洲市场展开激烈角逐。

  此次交易之后,沃达丰将能够服务5400万家有线和光纤网络家庭用户,同时还能够让该公司向这些用户交叉销售大量的服务。

  这一交易将成为沃达丰公司史上的最大规模交易之一。就在此前不久,沃达丰刚刚在西班牙开展了类似的交易,收购了当地的有线运营商Ono,该交易旨在帮助沃达丰满足客户对快速通信服务的一揽子需求。

  沃达丰首席执行官维迪诺-克劳(Vittorio Colao)表示,“沃达丰将成为欧洲市场领先的下一代网络运营商,为欧洲地区最广大的移动用户和家庭用户服务。”

  当然,沃达丰收购Liberty的交易将面临监管机构漫长的审查程序,同时也会遭致行业其它对手的非议,例如,德国市场的对手就已经表示,这一交易将有利于沃达丰获得对欧洲市场的大量控制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